一起挺勵青! 南方青年起飛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屏東報導] 中華三菱青春還鄉‬活動,不管在屏東的哪裡,處處都有勵青的身影,他們正在屏東縣努力,年輕人帶頭傳播能量、激發活力。請為這些勵青們打氣加油的同時,也為屏東回鄉圓夢的青年們盡一份心力,和這些發光發熱的年輕人,讚在一起。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農村再生計畫,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農村活化 ,日前成立「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縣內農村再生計畫業務橫向連結,透過建構的平台並由人員專責辦理,串聯中央到地方的資源,讓屏東農村大躍進。


台灣魯凱族產業發展協會勞動部培力計畫專案管理人陳學賢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與全臺友善店家與服務單位合作設立「借問站」,讓遊客輕鬆暢遊臺灣,看見不一樣的部落產業,部落「留忙」族,陪伴長者,一同創造就業管道。禮納里的好茶部落,有一群年輕人回到部落投入產業重生的工作,延續文化產業的方式,發展出多元、創新的產業及就業機會,吸引喜歡漫遊、體驗原住民文化的國內外旅人到訪。


縣議員黃建溢表示,透過個人成立「青年顧問團」,創立為了給青年舞台參與公共事務,從枋寮擴散到屏東縣,讓屏東社區人才凝聚,協助青年創意與資源整合,積極創新希望縣府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


整理屏東勵青加油讚名單,‎銀獅農莊、‎屏東縣原住民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奮蚯蚓農坊、‎樂世界多媒體、‎Lili手作烘焙、一碗豆腐、‎Ho覓‬、禮納里-脫鞋子的部落。投票按讚 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map.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起挺勵青! 南方青年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