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家長成長團體~~翻滾吧戶長

文字-A A +A

旗山家長成長團體~~翻滾吧戶長

 

北高雄家扶中心針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於旗山社福館舉辦兩日家長成長團體,課程安排包含生活壓力調適因應、親職溝通、健康管理、社會資源運用等。參與團體的家長都是家庭中經濟支柱,團體中運用實際生活經驗,讓家長實際參與學習討論,並輔以家庭作業的安排,讓家長去學習「看見」孩子的「優點」,不要去看缺點,讓家長體會不同於以往的親職教養經驗,「重新看到」孩子行為的意義,學習面對不同年齡的孩子,應有不同的親子管教技巧。

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往往是家中經濟主要來源者,為了家庭的經濟,甚至忽略自己的健康,在團體課程中教導家長要學習照顧自己,若沒有健康的身體,要如何去延續家庭生活?當家庭生活面臨到突發事件時,教導家長去認識生活周遭可以運用的資源,提升家長問題解決的能力,畢竟,家庭成員才是解決家庭問題的人。

    比爾蓋茲的父親曾表示:「孩子行為的好壞不在於管教的鬆或嚴,而是你有沒有參與他的生活。」比爾蓋茲的一些待人處世的觀念就是來自其父親在吃晚飯時跟比爾蓋茲所說的話。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身為父母親的人,一定要從小在生活中去教導孩子做人處事的道理。經濟弱勢的家長,有時忙於工作,與孩子說話的時間減少許多,孩子也是會有情緒,家長每天其實可以挪3至5分鐘來聽孩子說話、聽孩子的聲音,甚至可能可以及早發現孩子的困難給予協助;家長不需以權威的態度與孩子互動,可以與孩子「一起」解決孩子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旗山家長成長團體~~翻滾吧戶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