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玉里服務處首度開辦才藝班 孩童興奮睡不著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自開設以來,今天首次辦理才藝班,透過教導烏克麗麗,開啟孩子的音樂之門,也期望藉由音樂穩定孩子情緒,培養面對事物的專注力。家扶社工督導陳玉燕表示,希望家扶是把打開孩子音樂大門的鑰匙,在孩子心中種下樂符,成就孩子心中音樂夢。

陳玉燕說,這次預計招收十五名孩童,但實際上課人數為十六人,且報名十分踴躍,可見孩子對於音樂或是才藝具有高度興趣,希望從烏克麗麗課程中,開啟孩子潛能,發現自己專長,並從興趣起步,進而培養成專長,甚至有機會上台表演。

陳玉燕指出,家扶一直以來重視孩子培力及教育,不論從遊戲或是音樂,都可讓孩子慢慢去探索,從中奠定自己自信,且音樂也可穩定情緒,增進孩子專助力;待孩子學習有成果後,期望今年玉里服務處的歲末聯歡活動,孩子能夠在台上盡情演奏。

  孩子抱著期待心等待才藝班開課,有小朋友前一晚興奮睡不著。老師從基本的樂譜、樂符認識開始,首堂課程,就有小六孩童,看著樂譜演奏出童歌「小蜜蜂」。該服務處為使基礎扎根,在一小時課程時間外,更讓孩子留在服務處練習,完成當天教導學習課程才可回家。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期許孩子把握機會,培養自我專長,未來成為優秀音樂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玉里服務處首度開辦才藝班 孩童興奮睡不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