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育幼院小勇士挑戰單車環島 雲林家扶展力少年以農漁村景色讓其驚艷連連

文字-A A +A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7位小勇士單車環島,雲林家扶展力5位同學當起地陪,展現雲林好客與接待,讓其領略雲林農漁村的純樸~真、善、美。

雲林家扶台西三星希望教室歡迎大同育幼院童7位小勇士挑戰單車環島。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說:院內經挑選訓練而分別就讀高中職7位小勇士,讓其以單車感受台灣這片土地的生命力,透過騎單車環島擴展視野,也經由拜訪公益團體與服務過程中,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

雲林家扶展力伙伴帶領大同育幼院童7位小勇士至海口生活館體驗膠筏。

雲林家扶展力服務方案的黃郁婷社工說:這是難得的經驗交流機會,特別號召7/31剛自大陸返台其中五位台灣單車天使與其經驗分享交流。雲林家扶高二祝若馨說:在大陸騎乘一千公里中,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身體外,伙伴之間彼此相互照顧、支持與加油打氣更是最關鍵要素。

雲林家扶5位展力少年與大同小勇士享受漁村海天一色風光。

雲林家扶黃惠雅社工說:大同育幼院七位小勇士從西螺進入雲林縣,一路騎到三星企業贊助在台西雲林家扶的希望教室、海口生活錧又趕往口湖福安宮,雲林農、漁村生活體驗撐膠筏展現團隊合作、串蚵更搭上廟會普渡活動,深深感染雲林純樸鄉下人情味及慢活生活步調,觀看野台戲、布袋戲大車拼,都讓來自台北都會區小勇士看得新鮮好奇。

充滿生命力的鰲鼓濕地向雲林家扶展力少年與大同小勇士招手邁進。

「大同小勇士」在台西看到海螺地標及海口生活館,喜見牡蠣殼佈置的外觀,對海口人的巧思讚佩不已,大同育幼院升高一小謀說:雲林台西人竟可運用牡蠣殼發揮巧思做出大海螺地標,直覺不可思議但它卻又聳立眼前,真是太酷了。還有就讀高三的小萱一進入廟口,更是發現雲林濃厚人情味,每個人臉上盡是笑容,似乎都在跟她打招呼,直覺雲林這地方太有親和力了,雲林廟會體驗感到新鮮有趣。

雲林家扶展力少年以See You祝福大同小勇士繼續完成環島壯舉。

雲林家扶表示:大同小勇士8/1起挑戰單車環島,今到到雲林短短24小時,感謝雲林家扶單車天使帶領體驗雲林生活的真善美,爾後還有九天將完成全長925公里目標,開拓視野挑戰自我,雲林家扶展力少年單車天使黃靖啞、黃郁荃、黃家澤、陳昱名、祝若馨的陪伴與導遊,就如黃劍峯院長說:透過互助、合作,生活管理,克服騎行過程中的種種困難,凝聚小勇士團隊共同完成挑戰目標,培養家扶學童關懷、尊重、負責精神,認識台灣-以車輪轉向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同育幼院小勇士挑戰單車環島 雲林家扶展力少年以農漁村景色讓其驚艷連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