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心相惜 十年有成

文字-A A +A

       當孩子的原(親)生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如父母重病、入獄,或是疏忽照顧、虐待孩子…等,為了提供孩子健全成長的環境,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有些孩子暫時離開他們的親生家庭,透過寄養爸爸與寄養媽媽的細心照顧,讓孩子有一個溫馨的避風港。家扶基金會自1981年開辦家庭式寄養照顧服務以來,已有超過4,111戶寄養家庭投入服務,照顧過46,804人次的孩子。依據2015年統計,家扶共有2,002位寄養兒童與少年,其中虐待、疏忽、不當管教等保護個案佔了近六成,更有特殊行為問題需給予特殊關懷之兒童少年。對於這些孩子,寄養父母必須投入更多心力,協助孩子重新找回”家”的溫暖。

     基隆家扶中心辦理基隆市寄養家庭服務,協助因不得已而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提供安全住所之短期安置服務,透過本日的表揚活動對於提供服務滿十年以上之寄養家庭予以表揚肯定,恭喜這五戶服務滿十年的寄養家庭!十年來不間斷地持續協助照顧了許多孩子,也謝謝所有寄養家庭,有你們真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02

基隆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2.02
3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馨心相惜 十年有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