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一獅子會「南一獅子心‧家扶接送情」捐家扶扶幼專車傳愛 啟動偏鄉服務無礙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台南訊)台南市南一獅子會昨(28)日假台南市台糖長榮酒店門口前廣場舉辦一場溫馨接送情的扶幼專車捐贈儀式,由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許富大、前任總監李才元、前總裁暨南一獅子會創辦人黃正南及南一獅子會現任會長蔡俊男率獅友們捐贈北台南家扶一輛客貨二用車,作為推展扶幼業務之用。

    北台南家扶兒保主委胡學貴表示:十分感謝獅友們的愛心並表述社工聽聞此好消息後個個喜上眉梢,紛表示將不負捐贈者的心願會將社會大眾的愛心物資更及時傳送到需要者身上,隨後並進行剪綵同時宣告「家扶扶幼專車」正式啟動溫馨接送情服務。

獅子會是國際性服務社團,獅友的愛心捐款服務遍及全世界每個角落。台南市南一獅子會由前總裁黃正南創辦至今方屆滿兩年,將邁入第三年,除常態性的社會服務如捐贈棺木、拐杖、認養獨居老人、辦理慈善音樂會…之外,亦發起捐車給華山基金會、南台南家扶中心,三年捐贈三部車的義行,著實令人欽佩!

    南一獅子會會長蔡俊男於2008年加入獅子會後,便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對於幼兒及老人的福利特別用心經營,念茲在茲。延續他之前在其他社福單位例如「台南市愛心慈善會」、日新國小家長會的熱心服務。蔡會長表示:未來一年,南一獅子會對社福的關懷行動更加積極細緻,期讓弱勢族群能確實受惠,感受到獅友們的溫暖。 

北台南家扶在地服務已逾45年,服務區域為原台南縣的31區,區域廣闊且部份為山區,社工探訪時需以機車載送物資的量實在有限,多載則險象環生,遇雨時物資也會淋濕,實為不便,北台南家扶原使用公務車已逾十年,因過度使用及車齡老舊前些時還發生暴衝現象,維修人員表示不宜再開遠路,經南一獅子會創辦人黃正南前總裁媒合國際獅子會300-D1區和台南市南一獅子會聯合發起捐贈「扶幼專車」計畫,購車經費60萬除獲國際獅子會國際基金(LCIF)贊助一萬元美金外,餘款全數由南一獅子會募集,並在昨(28)日舉行贈車儀式,盼能及時讓社會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送達給需要者。

    北台南家扶兒保主任委員胡學貴表示:北台南家扶服務的山區因交通不便,常看到老人家需舟車勞頓前來領物資實為心疼且因應社會變遷,服務將更多元,遇遭遇兒童虐待的兒少需安置或進行醫療、早期療育時,獲贈的扶幼專車將可更及時提供服務。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許富大致詞也特別感謝獅友們推動愛心服務不餘遺力,也期能透過此次專車捐贈的實際行動支持,讓扶幼專車能載著獅友們的愛傳遞幸福給每個需要幫助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南一獅子會「南一獅子心‧家扶接送情」捐家扶扶幼專車傳愛 啟動偏鄉服務無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