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青年構力策劃國際志工營 培養國際觀 國際志工看台灣 重社福、生態及宗教多元

文字-A A +A

(新營訊)由家扶基金會青年與願景青年行動服務網協會合作舉辦的「飛行教室 貫穿古今」國際志工營,26日上午於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歡送國際志工與服務心得分享發表會,八名來自五個不同國家的志工在為期14天的行程中,除了感受台灣文化的特色及對生態與環境的重視外,對投身家扶弱勢家庭的服務感受最是印象深刻,志工將14天的服務經歴製作成8本「服務回憶錄」並製作成影帶在會場展出,來自泰國的Pimai說,看到台灣在社福工作的奉獻及付出,令他深受感動也希望把這樣的經驗帶回泰國推展志願服務工作。

    北台南家扶今年暑假首次由扶助大專青年自行規劃並與台灣願景青年行動服務網協會合作邀請來自德國、泰國、韓國、中國以及台灣五國的志工辦理國際志工營,自13日起在台南展開為期14天的志願服務。以社會服務、生態保育及宗教文化交流為主題,包括官田區水雉棲地保育學習、後壁區蓮心園服務身心障礙者、玉港社區彩繪、佳里區吉和堂宗教交流及與偏鄉社區上茄苳名人幼兒園的小朋友及社區居民們舉辦「異國餐食狂想曲」,深入社區服務。最後一週則參與一系列的家扶核心服務,含「愛家服務─愛滿人間」、「家扶課輔Wish Bags」,協助郵局義賣,參與策劃國際志工營今年將升讀東華大學物理系的家扶青年欒正輝表示「以往在課堂上學生對老師的提問總是沉默以對,透過國際志工營每個國際志工投入的服務熱誠,讓他學習到主動積極的重要性」也希望以志願服務交流的精神能播下愛的種子,在各國中延續。

    在德國經營一家小店的Judith,看著孩子們津津有味吃著自己做的鹹派,臉上充滿笑容與成就感,印象最深的除了官田的水雉生態保育、跳八家將外,她表示參與愛家服務,看到一個家庭因家人健康因素、暴力、失業導致的貧窮及對生活的無力感,令人神傷而在協助清理髒亂環境的過程中感受深刻,她說:「我很榮幸,可以為孩子們做這些事情,看見他們的笑容,我很開心也希望家庭能長出力量」。來自泰國的Pimai,在參與愛家服務時也對此戶家庭的處境曾不由自己落淚,他表示未曾參與過如此深入的志工服務,但表示「原本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志願服務就是做自己能做的事。」他也要把這樣的經驗帶回去並開始從自己週遭的朋友去推展。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舉辦國際志工營是兒少培力以及構力的成果展現,期能讓家扶青年從一個參與者轉成設計者與行動者,藉由帶領國際志工們一起進行志願服務的過程中,體會志願服務的真意,讓服務者及被服務者均感受到自己的價值。」而家扶青年也能學習國際觀及訓練青年們的規劃能力也謝謝他們成功地進行了一場國民慈善外交活動,因八位國際志工對參與為弱勢兒籌募助學金的郵局義賣感到十分新鮮好奇,北台南家扶也特別贈送助學竹筒給每一位志工作為紀念,志工朋友們則表示要將零錢傳愛的竹筒帶回國並每天將零錢存下去以愛在自己的國家推展志願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青年構力策劃國際志工營 培養國際觀 國際志工看台灣 重社福、生態及宗教多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