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旅館不「青」鬆:一窺青旅法規的不健全

嵌入:
文字-A A +A

密密麻麻的便條紙上,寫的是來往駐足的過客留下的足跡,這裡是位於北投的青年旅館,提供國內外旅人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

隨著台灣的觀光旅遊日漸盛行,飯店、民宿以及青年旅館的需求量也日漸大增,其中專賣床位的青年旅館受到背包客與年輕族群的歡迎,寬敞的交誼廳讓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互相交流,分享旅遊資訊與交朋友,這就是青年旅館的精神。不過,想要在台灣設立青年旅館可不是那麼簡單。

現行法規僅將旅宿分為旅館與民宿,並沒有針對青年旅館有一套法規,因此青年旅館業者往往轉而選擇申請民宿登記證,然而民宿管理辦法規定非都市用地才能申請,即便今年七月完成的修正草案放寬規定,仍須面臨土地使用分級與違建等諸多問題。

青年旅館是許多人旅遊的選擇。台灣法規的不健全使得許多青年旅館業者不易取得登記證,相關法規的修訂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06.15

JiYun_Tsai

加入時間: 2016.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旅館不「青」鬆:一窺青旅法規的不健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