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關懷尼伯特颱風台東災民

嵌入:
文字-A A +A

  強颱尼伯特7/8清晨在台東太麻里登陸,市區出現17級瞬間陣風,風速高達每秒65公尺,打破1955年8月24日每秒51.8公尺紀錄,是該站設站115年來的最高紀錄。
尼伯特登陸後,如入無人之境,首當其衝的台東整夜受狂風暴雨所蹂躪,除了數十億元的農業損失外,更有超過二千多戶的民宅屋頂被摧毀,太麻里香蘭村有近九成的住屋受災,有四成的房舍已經無法居住。
因災情嚴重,清海無上師指示所屬的救援隊及世界會會員展開救援慰問行動,來自台中、彰化、南投及台南、屏東的會員八人會同台東在地世界會會員齊聚台東,在會勘後,一連數天在台東各地展開撫慰災民的行動,除了致贈日常民生用品外,也致贈紅包幫他們壓驚,為接下來的復建工作加油打氣。

 

  世界會會員一進入香蘭村,就看到許多居民屋頂遭颱風所掀走,一走進部落,只見斷垣殘壁,猶如明日過後的場景盡入眼瞼,所幸各地志工已經進到部落,幫忙清理善後,一位搭志工專車前來支援的台北女志工親眼目睹部落的慘狀後表示:「內心非常難過,尤其看到居民賴以維生的釋迦園全部猶如經火燒過一般,只能告訴自己盡量幫,能做多少算多少。」
帶領世界會會員徒步走遍香蘭村慰問災民的前台東縣議長李錦慧先生更悲憤的表示:「這些已經焦黑的釋迦必需挖掉重種,明年春天如果找得到樹苗,四年後才能有小收成,五年後才有正常的收入。但是無奈政府救災只補助一年,往後四年災民的生活勢將陷入困境」。世界會會員聽了他的解說,內心也非常同情災民的處境,有會員允諾將製作短片透過媒體幫村民發聲,讓政府知道災民的處境。
在慰問村民時,有位受災的村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在尋找他家的門牌,他說門牌一定被埋在瓦礫堆中。原來這對張姓夫婦暴風雨來襲時,看到屋頂被掀飛瓦片木頭亂飛,深怕瓦從上面砸下來,情急之下躲進寬約100公分的衣櫥裡,等風雨變小後才敢出來,但一出來就傻眼,整個屋頂只剩少數角材,連偏房也遭殃,屋內像被炸彈炸過一樣的滿目瘡痍,努力數十年的家就這樣毀了;難怪他會那麼在乎那個門牌,對旁人來說,家都毀了,門牌何用?不過對驚嚇過度的災民來說,陪他走過數十寒暑的門牌更是彌足珍貴。
一位機伶的世界會師姐看在眼裡,也努力幫他找,最後就在志工整理的瓦礫堆中,發現了香蘭42號的這塊門牌,她欣喜若狂的飛奔向張先生,將門牌交到他手上,看到他破啼為笑,在場的世界會會員及志工們也都為他門牌失而復得歡呼叫好。也許在災民瀕臨絕望的邊緣,如果我們用同理心去對待,任何一丁點的幫忙都能重燃起他們的希望之火。
我們最後一站來到香蘭村長蕭惠明家,卻遍尋不到村長本人,他家也是受災戶,而且是重災區,住家蓋在入村的小山坡上,只見兩棟房舍屋頂全毀,家具泡在雨水裡,大廳的神明桌還在,神明卻不敵尼伯特的十七級陣風消失無蹤。蕭惠明村長在颱風稍歇時就趕赴災民收容中心,不停的協助村民解決問題、發放賑災物質及協助清理飛散鐵皮和雜物,他開著小貨車四處廣播物資發放訊息,隨後還需協助災民申請補助,難怪我們找不到他人!
他不眠不休投入救災的精神,村民讚譽他為「最佳志工」、「最佳基層幹部」當之無愧。我們有感於他公而忘私的精神,猶如大禹治水過家門而不入的無我風範,堪為眾人的典範,世界會救援隊小隊長率先向他致敬,除了表達師父的愛與加持外,並與他熱情擁抱,隨後世界會會員也一一和他擁抱握手致意,希望透過師父靈性的加持,讓他工作順利,復健成功。
此次香蘭村賑災能夠順利完成,實在得力於前台東縣議長李錦慧先生的協助甚多,因為村長忙於村民事務的處理,他自願承擔志工工作分配及慈善機構人員的接待解說,馬不停蹄帶領我們走遍部落每個角落,將部落所遇到的問題一一詳盡解說,他是我們賑災的大護法、大菩薩,卸下民意代表的工作,他做了更能實際利益村民的事,並把握機會為災民們發聲,他無我投入的精神,和蕭村長一樣都是值得我們感佩的人。

台東遭此百年來最嚴重的天災,除了居民受災外,流浪動物的處境更甚人類千百倍艱難。有鑑於無上師一向教誨弟子們,對無人關注的災難更要帶頭救援,因此我們此行也一併對浪浪們給與關懷。7/13會員特地拜訪甫成立的台東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對他們救援流浪動物表示敬意與支持,並致贈禮金以減輕中途之家的經濟壓力。
流浪動物中途之家藍小姐表示:這是台東唯一合法立案的動物中途之家,過去台東有許多的流浪動物,但因為未節育、除蟲,所以認養率不高,中途之家成立後,浪浪們在打完預防針養得健健康康後,相信會有更多人樂於領養。
不過藍小姐也不諱言台東縣遭此天災,大家都成為災民,協會募款將更困難,她呼籲大家踴躍捐輸,讓浪浪們也能受到良好的照顧。

  世界會會員也拜訪位於台糖糖廠的著名舞蹈家布拉瑞揚的舞團,他們所租用的練習場受強颱尼伯特的破壞,屋頂落水,練習場地板泡水無法使用,眼見十月份的公演又迫在眉梢,極需外界經費挹注以維持舞團的正常運作,心急如焚的布拉瑞揚在臉書PO文尋求外援。台東的世界會會員在了解他們的困境後就主動的和他們聯繫,並在13日下午前往舞團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致贈無上師的紅包協助舞團復建。救援隊邱師兄說:「我們師父常說藝術家是高等聖人來到這個世界,將愛和歡樂帶給大家,我們感受到您們的正面力量」。布拉瑞揚對我們的到訪表示歡迎,他說:「我看到這一群人在發亮,橘色的服裝在發亮是光,一群橘色的人在那兒,希望就在那兒,幫助也在那兒,真是太好了」。(註:救援隊及世界會制服都是橘色系列款式)
  面對台東這百年一見的天災,氣候變遷的威力再度震撼了我們,但慶幸的是這百年的災難,卻沒有重大的人員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這類極端氣候的逆襲,提醒我們必須改變!面對日益嚴重的暖化問題,清海無上師曾語重心長地說:「應付嚴重的災難我們僅能倚賴上天的恩典,只要有道德、慈悲心、真正相信上帝,並祈求上帝的恩典,我們就能得救。我們現在必須開始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這是拯救自己、地球、整個世界,與世界上所有眾生的唯一方法。首先要茹素,其次是使用環保能源,每個人一起努力過儉樸的生活,保護環境與動物,這並不難,只是需要改變習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關懷尼伯特颱風台東災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