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戀愛情史

文字-A A +A

 

 

我的戀愛情史

 

 

標題聳動誘你來看,卻沒甚麼迷人的高潮內容,對那些花蝴蝶來說真是無趣,但是寫的都是真的。難怪俗話說,不要看封面買書。笑死人,這也叫作戀愛情史。

 

最近一而再的發現巧合,早上出門前在臉書上看到一段父子對話,真是經典。分享了也回應了,請你先按連結上去看看。看完後再回頭來繼續閱讀。https://www.facebook.com/wwwdalebanet/videos/1210640112314541/

我回應說:這是給兒女最好的教育,一旦結婚,無論是娶是嫁,為了家庭的和諧圓滿,夫妻間沒有對錯的問題。如果你無法參透這個法門,不結婚也是一種幸福的選擇。 當公公婆婆的,更要不忘體諒,因為自己也是過來人。

隨後,和親愛的老婆,在這個標題之下當然不會忘了親愛的三個字,搭公車到台泥大樓站,去夜鶯講堂參加古典音樂名主持人呂岱衛老師的演講【概念音樂劇的經典-《夥伴們》深度賞析】,真是精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m8U3yZBc0&list=PLqDBOic9NDiFBqqC5MOhLWI_rnhIsQLQv&index=15

 

 

What you get ! 簡單三個字正是婚姻問題的根源。婚姻成功的幻想,有道理卻不可能。Stay who we are 更是白日夢,You are not ready。男主角巴比一定沒看過上面那則父子對話,所以在戀愛和婚姻之間困惑搖擺逃避。婚姻是捨而不是取,是給不是得。

從我的臉書上你不難看出我有多忙,和老婆到處papago,為此還特地在臉書上開闢了一個跟著謝明海遊台灣專頁,很多漂亮的旅遊照片羨慕死好多人,尤其是退休之後。

如果談作生意,我是條小魯蛇,因為我幾乎不應酬、天天回家吃晚飯,生意不可能作得大。紐約有一位新客人下午兩點打電話來談訂單的事,我說,台灣現在是半夜兩點,工廠都休息了,我手邊也沒有資料,所以明天一上班馬上答覆你。這麼跩的生意人台灣沒幾個。客人來台,我也只是陪著吃過晚飯就byebye,即使他想要甚麼餘興節目也是他自家的事。老婆和孩子至上,這是真的絲毫不吹牛。

物質生活維持一個可接受的節約標準,很幸運老婆也很節儉也明白老公口袋有多少斤兩,勤儉持家之外自己更不花大錢。精神生活則幾乎是如Buffet 般的吃到飽。婚姻中接納和包容,就是老外每天掛嘴邊,以及電話中經常說的I love you。

美國服飾業買辦一年四季出差時間多又長,每季跑一趟亞洲各國差不多一個月,美國國內和歐洲還沒算進去,離婚率很高。台灣應該也離不開男人有錢就變壞的魔咒,離婚率和財富成正比。我有同學在中國很成功的發展,從南到北開了幾家分公司,每個地方風情不同,難免都需要有人照顧。成功的男人以及政治人物普遍都有一個積極進取的特質,競爭、搶奪和佔有。

 

我早說過,婚姻不是個好的制度。阿丹老師是個挑戰舊觀念的人,在臉書上他說『不要等那對的人走進你的生命裡; 要努力成為走進別人生命裡那個對的人!』

【台灣的婚姻障礙】 https://www.peopo.org/news/216401

 

臉書,是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全看你看些甚麼想些甚麼。我自認是個臉書受惠者。

日前帶孫子去農園採玉米,女主人稱讚太太好漂亮,不意外,這不是第一次。接著又問: 當初先生如何追到你的? 這個大問號雖然有點受歧視,難道我太矮、高攀?外表那麼不迷人?不過,聽習慣了老婆被讚美,心裡還是蠻樂的。所以今天就來公開我的戀愛情史。

孫子很幸福,他的爸爸可能是受到遺傳,並沒把學校功課放最高位置,反而花很多時間陪伴孩子成長,用精神和金錢為他們安排各種不同的課外活動,假日幾乎都出遊。帶著老婆和兩個兒子,小時候也玩了不少地方。被中國打敗,我十五年前就認輸退休了。嚴格說來我和老婆是婚後,尤其是退休後才談戀愛的。人人都可以學著複製。

 

1969 大學畢業1970 預官退伍,在哥哥的公司學作貿易,半年後考進一家大型日本商社。過兩三個月,我們鋼鐵課新進來一位大美人,是課長介紹進來的。我帶著他在公司上下兩層樓一一介紹。一年後我離職了,回哥哥公司協助挑起部分重擔。兩年後,我送出結婚喜帖,同事說我兩年前何不就介紹是你老婆。

年紀大了懂得感恩,感謝課長介紹這位遠從台中東勢來的小姐進入公司,還安排坐在我的正對面。他人生地不熟,而我當時騎著很帥的羅馬假期Vespa Scooter 。

 

親愛的老婆是東勢人,老丈人是日本時代留學日本的牙醫師,丈母娘是接生婆,東勢鄰近的郊區和部落,很多人都是他接生的,嬰兒經常是半夜出生,騎著腳踏車半夜深入偏遠各地和部落是難以形容的辛苦,佛教來說這是極大的功德。老婆很多兄弟姊妹,都十分傑出優秀,這或許就叫作福報。

以前日本商社那位課長是台大外文系畢業的,當然也極優秀也有識人之明,他短短兩個月時間就看出我這新進的年輕小夥子肯定會是個好妹婿。就這樣,他的妹妹,我對面的同事,就成為我的老婆。

 

寫慣了時事評論,鍵盤上沒有甜言蜜語的辭彙,一點也不羅曼蒂克。

最後還是值得一提,中午在錦州街聽完呂岱衛老師的愛情音樂劇精采演獎之後,下樓來就在旁邊一家古老名店(雲南人和園)吃過橋麵,此店從寶慶路搬到這裡。這是1971年,東勢美女進公司後過幾天,我倆第一次共餐的餐廳,想起45年前甜蜜的回憶。當時公司在懷寧街,新公園旁,當然也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好地點。

感謝老天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6-07-23

 

 

 

後記:

 

透過史蒂芬·桑坦 Stephen Joshua Sondheim 描寫婚姻,就像男人反串扮演女人那般,更是描繪入微而且極盡諷刺。經過呂岱衛老師的講解更能瞭解百老匯的精華。四十年前第一次去紐約,客戶招待我去欣賞百老匯歌舞名劇Chicago,全場從頭到尾笑聲不絕,我英文不是那麼差卻聽不懂他們為何而笑。客戶看出我的尷尬,他說,這不奇怪,他們公司裡有一位已經移民紐約二十年的中年日本人,也聽不懂紐約幽默,因為生活環境不同民族性差異更大。

我認為紐約根本不是美國,卻是全美國最精彩、我最喜歡的都市。

 

百老匯音樂劇《夥伴們》

 

 

"Marry Me a Little"  so we both be FRE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lKaQrIqsg&list=PLqDBOic9NDiFBqqC5MOhLWI_rnhIsQLQv&index=9

 

Finale Ultim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BrdffHLHk&list=PLqDBOic9NDiFBqqC5MOhLWI_rnhIsQLQv&index=16

 

140分鐘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_f3uOnIo

 

維基百科:

史蒂芬·桑坦是赫伯特·桑坦和珍妮·桑坦的兒子,生於紐約,並在紐約曼哈頓的上西區成長,後來曾居住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農場。父親赫伯特是製衣商人,母親珍妮是服裝設計師。史蒂芬·桑坦自九歲第一次接觸百老匯音樂劇之後便對音樂劇產生熱愛。在十歲時,他的父母離婚,史蒂芬跟隨母親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真乃神仙眷侶!可喜可賀啊!

6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1,052
推:
24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547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428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6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08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96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8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310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106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880
推:
54
回應:
3

我的戀愛情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