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樂活暑假‧童年無價」夏令營 單親媽感恩回饋手作教學,弱勢兒體驗蝶谷巴特樂趣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中心16日於扶幼館舉行「樂活暑假․童年無價」夏令營開幕儀式,將帶領100位國小學生展開為期三天兩夜一連串的手作課程、自我能力培養及生態探索活動。首堂課並邀請因參與家扶信扶專案創業成功自立的楊美琪媽媽與社團法人台南市手創藝術發展協會成員,前來教導學員製作專屬自己的蝶谷特帽。學員們專注的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樣,遵循老師們的解說,ㄧ步步細心完成獨一無二的彩繪帽。學員們對於自己的作品非常喜歡,表示這三天都要帶著它,並帶回家與家長分享。

    單親創業自立的楊美琪,早年獨立扶養三名子女,當時生活相當辛苦忙於工作之際十分感謝家扶會辦理各項活動讓孩子參加,讓她得以有時間投入工作更因參與家扶信扶方案開始打造讓家人能過更好生活的夢想,積極參與職訓課程,學習各項手作技術,包含:蝶谷巴特、手工皂、皮雕等。透過自身的技術與創意,逐漸走出一片天。知道艷陽高照的暑期要出營隊,期待能回饋做公益,特別前來教導小朋友彩繪帽,也以單親媽媽的心情特別叮嚀小朋友要注意安全,別讓家長擔心這也是孝順的表現。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暑假期間弱勢家庭的家長迫於經濟壓力仍需忙於生計,無法適時陪伴孩子,或希望較大的孩子要留在家中肩負起照顧家人三餐飲食的重責大任,常衍生孩子獨留問題及安全上的疑慮,為提供孩子自我保護的概念,每年都會舉辦營會活動,今年以「樂活暑假․童年無價」為主軸,結合手作、生態、在地文化元素,透過趣味的活動設計帶領孩子走出戶外,動手體驗加深其學習經驗。

    除了手作蝶谷巴特帽外,三天的活動亦帶領孩子走出戶外進行歷奇與挑戰,16日晚前往嘉義文化路夜市進行「夜市歷奇-食字路口」,訓練成員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提升自我保護的觀念與能力。17日安排生態學習與童玩手作PK賽,讓兒童體驗快樂其實很簡單,遠離電視、放下手機其實有很多童玩可以與同儕分享和同樂。18日將帶領孩子到善化糖廠參觀及實際體驗,了解糖業文化歷史價值及體驗結合有機產業的健康樂活休憩文化。北台南家扶同時感謝「台灣應材股份有限公司」及社會大眾的贊助,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得以度過一個難忘充實、快樂的夏令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樂活暑假‧童年無價」夏令營 單親媽感恩回饋手作教學,弱勢兒體驗蝶谷巴特樂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