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歡慶開齋節 觀光局打造友善城市

嵌入:
文字-A A +A

台上印尼樂團熱情開唱,台下席地而坐開心聚會,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活動不是發生在印尼,而是7月10號在台北花博園區的2016印尼開齋節歡慶活動。開齋節是穆斯林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之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經過1個月的齋戒後,印尼移工通常會在開齋節後的週日團聚慶祝。

政府近年來除了開放北車大廳供移工聚會之外,也舉辦相關節慶慶祝活動。今年首次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辦,而非以往的北市勞動局,希望藉此讓民眾更加了解穆斯林文化,也讓穆斯林體驗臺北的友善與熱情。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這是我們台北走向城市意象、城市多元的第一步,所以轉由重視城市意象以及觀光的觀光傳播局來主辦,代表這件事的本質已經不只是移工的勞工安全而已,他更加多面向、全面向。」

活動當天除了請來伊斯蘭學者到場演講及多組印尼藝人表演之外,還有免費寄明信片及撥打電話回鄉的服務,讓印尼移工可以和海外的家人敘舊,也提供了印尼風味午餐、清真認證的食品試吃、阿拉伯書法等體驗,吸引不少台灣民眾參加。雖然台北車站聚集的印尼移工數量仍然比花博園區多,也較有濃厚的節慶氛圍,參與的民眾依然給予這個活動正面的評價:

印尼移工Lili:「這樣比較好玩,因為如果放假,如果有些事情這樣比較好玩,我們可以看一下這麼一個台灣,然後可以看新聞,有東西可以聽我們比較好。」

透過政府持續推動相關的文化交流活動,可以緩解開齋節時印尼移工聚集在台北車站的人潮,更能增加台灣人與印尼人的互相了解。你和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朋友們聊過天嗎?你了解他們的文化嗎?不妨下次就從開齋節開始聊起吧!

公民記者楊舒晴 臺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03

Sunnysandra

加入時間: 2016.07.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4

口述電影 用心讓視障者「看」見

2016-07-28
瀏覽:
2,975
推:
79
回應:
0
2:52

身障工作難尋 街賣頭家為夢打拚

2016-07-22
瀏覽:
5,870
推:
240
回應:
14

花博歡慶開齋節 觀光局打造友善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