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雲林 夢想起飛 早療慢飛天使聯合畢業典禮

文字-A A +A

雲林縣早期療育日托中心「愛在雲林 夢想起飛」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7/13於虎尾中山堂舉辦,縣府社會處處長丁彥哲、虎尾鎮鎮長林文彬、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副主委李萬吉、若瑟基金會創會董事長畢耀遠神父、黃聰郎執行長、行政副院長林素鉁、李淑真董事、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前執行長鄭武揚伉儷蒞臨祝福33位慢飛天使,其中17位畢業生轉銜至國小教育、16位結業生可融合到一般幼兒園就讀,穿過夢想城堡拱門,勇敢邁向寬闊的未來。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天使敲打樂團以邦哥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雲林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燦勳表示:慢飛天使用力擊打邦哥鼓,展現最原始的生命力,為活動揭開序幕,趣味的啦啦隊及「拔蘿蔔」舞台劇表演活潑逗趣,為這群努力的孩子喝采,也展示這一年來大家認真學習的點點滴滴。長期關心慢飛天使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前執行長鄭武揚將軍爺爺及額奶,從不缺席孩子們的畢業典禮,今年為即將展翅高飛的天使們帶來春風面紙禮盒並連夜製作慢飛天使們愛吃的銅鑼燒,期許像小草一樣堅韌在春風照拂下成長茁壯。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後左三)、縣府社會處處長丁彥哲(後右四)、若瑟基金會創會董事長畢耀遠神父(前右一)及黃聰郎執行長(後右一)與全體畢業生合影。

雲林家扶中心副主委李萬吉表示:程椿嘉是今年雲林家扶代表致詞的畢業生,出生7個月大因感染心肌炎導致腦性麻痺,影響肢體動作無力、協調差,無法自行走路,5年來媽媽不畏辛勞每天帶著他到醫院復健,積極參與每一次的教學會議,和日托教保老師、復健治療師討論如何透過早期療育減輕椿嘉的障礙,椿嘉在助行器輔助下緩緩踏上舞台,說出謝謝老師的教導,也感恩很多人陪伴,他會勇敢的繼續向前走。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丁彥哲頒發畢業證書。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園長張玉璇表示:就讀家扶發展學園的蔡庚龍為先天腦部發育不良的小頭症,各方面發展皆受到影響及限制,行為衝動、情緒焦慮不安哭鬧又力氣大!媽媽陳姵菁女士感謝早療老師、社工耐心的開導與陪伴,庚龍今年將進入國小特教班就讀,陳姵菁女士表示在早療日托這段歡樂的日子將事她與庚龍最美好的回憶。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頒送畢業禮物。

雲林家扶西螺日托最資深的學生-許淳詣要畢業了,淳詣有多重發展遲緩問題,從沒有口語、嚴重情緒障礙,今年淳詣終於可以順利參加完第四年的親子運動會,這一路的辛勞在場的家長感同身受紅了眼眶,鍾女士也鼓勵家長要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困境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帶著身邊所有人的祝福堅強走出自信。

雲林家扶西螺日托才藝隊演奏拉德斯基進行曲與長官來賓同樂。

雲林縣陸續成立家扶發展學園、西螺日托、斗六日托、口湖日托、台西日托5所早療日托中心,由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及若瑟社福基金會辦理,全縣有107位慢飛天使在早療日托就讀,還有600多位發展遲緩兒童有早期療育服務需求,也希望社會大眾對這群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可以多一些支持與關懷,用愛陪伴他們展翅高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雲林 夢想起飛 早療慢飛天使聯合畢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