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英政府收拾殘破山河而集氣

文字-A A +A

為小英政府收拾殘破山河而集氣

把海岸線還給全民共享吧!相信政府不缺那區區的幾塊錢租金,若政府真的連那幾塊租金都非要不可,那發起全民募款交給政府,請政府把優美海岸線還給全民!「萬里翡翠灣國有土地每平方公尺僅0.8元及5.22元,但業者卻把沙灘圍起來,民眾只有付錢才能接近、享用沙灘的權利。」這種「神通」非同小可,地方政府、國產署、財政部等有關承辦人或長官,你們對得起良心、對得起全國民眾嗎?合理懷疑,是誰讓「陰房闐鬼火,春院閟天黑」成為可能與事實?政府不但漠視全民利益,甚至有幫財團圈地坐利的嫌疑?官商交融到這種地步,簡直令人匪夷所思?套句老話,「時代不一樣」了,請小英政府好好盤整「歷史」所留下來的狗屁倒灶事,奉勸官員們趕緊「懸崖勒馬」,沒事時多唸一下《心經》,做個「觀自在菩薩」,讓你幫全民把關的良知良能早日出現,另外企求佛菩薩協助你「回頭」有岸!

仰視浮雲白,悠悠人心悲?建請小英政府,清理一下在台灣寶島上這些讓「山河」穿腸破肚的「租案」,全國老百姓應有這種共識:即使政府再窮也不能把腦筋動到「破壞」國土上!

春秋時的魯國左丘明所著《國語》裡就提到以山崩川竭為國亡之徵的話語:「夫國必依山川,山崩川竭,亡之徵也。」明代的文學家馮夢龍在其《東周列國志》又將其延伸說:「夫國必依山川,山崩川竭,亡之徵也。其象為脂血俱枯,高危下墜,乃國家不祥之兆。」歷史殷鑑,血淚斑斑,公務員俯仰公門,善養你浩然之氣,明哲保身!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得不止,這種利害關係難道你們不知道嗎?是那些長官「授意」護航的,就讓他現形吧!正氣所磅礡,凜烈萬古存,想當年、山林蓊鬱,到而今、風塵惡,面對山河耿耿,淚沾襟血,令人不得不仰天長嘯!莫等閑、空悲切,官商事,何堪說!呼籲有志之士大家一起來,拍袖整乾坤!

   ~ 百岳老查  2016.07.12

 

附錄:翡翠灣國有地租財團 黃國昌:租約逾期近4年仍未回收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國產署出租萬里翡翠灣國有土地為圖利廠商,租約早在2012年就到期了,國產署至今仍未收回,讓黃國昌再次在質詢台爆氣大罵「可以這樣幹嗎?」

黃國昌指出,國產署出租萬里翡翠灣國有土地有兩筆租約,但分別都在2012年5月底與10月底租約到期,照理來說,廠商並未續約,租賃關係應立即終止,但國產署卻未收回土地。

黃國昌表示,兩份合約可以看到,承租萬里翡翠灣國有土地每平方公尺僅0.8元及5.22元,但業者卻把沙灘圍起來,民眾只有付錢才能接近、享用沙灘的權利,根據太平洋翡翠灣飯店網站資料,住宿一晚的定價從5800元起跳,最貴一晚高達1萬3000,「這是國家的財產,政府基於什麼考量、用了什麼代價,把它租給私人財團蓋飯店。」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解釋,翡翠灣用地經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許可,合法撥用,租約到期後,承租人若無違約有權續約。不過黃國昌反問「續約了嗎?」接著他砲轟國產署,業者擅自興建景觀池、戲水池等,違反租約當中議定的建築物,「國產署在做什麼?在圖利財團嗎?」、「你們可以這樣子用國家財產嗎?你是在跟所有納稅人開玩笑嗎?」

邊子樹、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兩人在質詢台上呆住,至於翡翠灣違規擅自建築,邊子樹最後則回應,國產署北區分署基隆辦事處已要求業者,在今年10月底進行改正,才可完成續約。【圖文均引自2016.07.12.自由時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69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為小英政府收拾殘破山河而集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