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悠活 Fun鬆學,再現茂林驕傲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投入茂林社區工作多年,與在地居民合作,不只陪伴社區民眾度過漫長的重建期,更是積極創造在地社區的豐富與多樣性。今年度北高雄家扶中心將社區工作設定在培力當地青少年,成為未來的社區領袖,向外界展現茂林社區的特色及文化,為當地帶來更多注目的眼光,進而親近茂林這個美麗又迷人的社區。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五月、六月開始規劃一系列的導覽解說、民宿培力等課程,逐步帶領青少年更加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也培養青少年向外界展示的能力,努力將茂林在地的特色文化向更多人推廣。

       

        今日,北高雄家扶中心帶領社區青少年進入在地的特色餐廳「一山沐多納咖啡屋」,透過老闆精心的課程安排,讓青少年不只了解服務業,更是帶領青少年深入了解在地巷道商家,讓青少年更加熟悉自己的部落特色。老闆江美香帶領青少年認識咖啡,讓青少年實際動手煮咖啡與甜點,更大方讓青少年擔任一日店員,為當天上門的顧客服務,將實際所學付諸於行動。出席餐飲培力課程的成員小藍笑著說:「在活動中,是我製作愛玉的初體驗,從刮愛玉籽到洗愛玉及最後調配出一碗清涼又可口的愛玉,甚至親手將自己製作的愛玉端至客人面前,這是我未曾有過的體驗,感覺很新鮮特別」。參與一系列培力課程的成員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成為專業導覽解說員或是民宿業者甚至是餐廳老闆,能為自己的社區盡一份心力,同時也期待下半年度的培力課程。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自從八八風災之後,社區工作一直都是我們的重點工作之一,除了社區的培力,然後進一步的興起,最後到展現成果與驕傲,讓曾遭受八八風災侵害的社區可以盡快重新恢復,再現風華與驕傲,也期待各界民眾的協助與關心,ㄧ同給予茂林社區實際的的支持與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茂林悠活 Fun鬆學,再現茂林驕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