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你而不同 安麗志工送愛家扶課輔班

文字-A A +A

安麗希望工場秉持「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的精神,每年除了提供經費給全台的家扶中心辦理課業輔導之外,也在百忙之中直接到各地課輔班與孩子們同樂,落實愛與陪伴的行動。7月9日安麗企業特別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17名課輔班學員,一同參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希望能在同遊的過程讓課輔班的孩子有個另類的暑期回憶。

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台北市基隆河以南的弱勢家庭兒少,多數的家庭為單親與隔代教養,家長常須耗費心神回應經濟壓力,而難以提供孩子陪伴及滋養性的關懷。輝輝患有自閉症與發展遲緩,使得他在課業上的學習較其他同學緩慢,加上些微過動的特質,導致人際關係四處碰壁,沒有什麼好朋友,此外輝輝的爸爸打臨工收入不穩定,龐大的經濟壓力讓輝輝的爸爸未能關注到他的需求,常常無法控制情緒甚至動手打人。種種因素都讓輝輝在學習的歷程逐漸被邊緣化;小凌的爸爸因心肌梗塞突然過世,小凌的媽媽面對悲痛的同時還得咬牙扛起家中經濟的重擔,相當辛苦,小凌雖然才國小四年級,但已能感受失親的傷痛,所以小凌對媽媽相當依賴,深怕再度失去所愛的人。家扶社工關注到輝輝與小凌都需要不同的陪伴經驗,而邀請他們參與課輔班,透過穩定陪伴的過程,協助他們體會到世界上還是有其他的「愛」與「陪伴」。

安麗企業志工深信孩子除了金錢的幫忙,還需要心靈的關懷,因此主動發響這次的陪伴行動。對於需要時間理解一件事情的輝輝,志工總是耐心等待,並帶著好奇心與他一同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輝輝不再覺得孤單,並為自己能了解更多的事物露出滿心的喜悅,也讓他對於學習有更多的動力;志工觀察到小凌的退縮,而主動與她靠近,也尊重她的沉默,小凌感受到志工的關心,漸能敞開心房談起對於爸爸的思念及害怕失去媽媽的心情,志工細心傾聽,且在同遊的過程協助小凌理解,還會有許多不一樣的關愛陪伴她長大。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中心目前扶助臺北市約1,600名弱勢兒少,家庭常因各種變故而陷入經濟的困境,無法給予孩子足夠的資源及關懷。南台北家扶中心自93年起每學期都會辦理課輔服務方案,提供弱勢兒少課業輔導與陪伴的機會,再次感謝「安麗希望工場」從101年起持續提供經費,並以實際行動予以關懷,灌注豐厚的養分,讓弱勢兒少體會到不同的關愛。孩子的成長需要大家共同培育,期待有更多的愛心捐助一同灌溉,孩子的生命將因你而不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因你而不同 安麗志工送愛家扶課輔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