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華航空服員罷工 潘翰聲呼籲各家空服員加入工會!

文字-A A +A

華航因為高層在機隊採購與航線經營上的錯誤決策,導致經營虧損,企圖透過員工的超頻勞動來彌補,引發激烈勞資爭議,後續華航修護工會更揭穿「華航企業工會」是資方的御用工會。越演越烈的華航勞資爭議,一週前華航將修護工廠企業工會的兩名幹部解雇,遭致社會大量譴責,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親上火線要求華航暫停解僱案,並要求華航給予適當退讓。

期間,華航空服員發起罷工投票,華航提出緊急方案因應,並徵詢轉任地勤工作的前空服員接受資格訓練並上機服務。卻傳出離職空服員在臉書爆料,自己接到前公司電話,公司表示只要上課4天就可以簽9個月的約,9個月之後看情況再簽。

 

今晨(21日)樹黨策略長潘翰聲在臉書公開宣示支持華航空服員罷工,並鼓勵長榮和各家空服員加入空服員工會。貼文開頭寫道:「不敢搭復興的你,更不能搭華航!為了喚醒大家,請原諒我用這非常非常非常不該的比喻。我搭復興,都比敢搭華航的你清醒。」

潘表示:「空服員的工作跟飛航安全有很密切的關係,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也不是離職多年的空服員可以做的。假設有一天,你搭的飛機從高空急降失壓,你的祈禱竟有奇蹟出現,駕駛機師很幸運的迫降成功,正當大家慶幸歡呼的時候,這位華航前空服員,坐在空服員的位置,卻無法將逃生滑梯打出去,大家逃不出去,怎麼辦?

 

或者是,現職空服員因為過勞,已在失壓時昏厥,雖然有人打開安全門,卻因為沒有人提醒使用要領,逃生滑梯一下子就破了,怎麼辦?同家公司不同型號的飛機,設計上一點點不同都不能輕忽,因此線上空服員都要經過上課、考試、實作才能去飛新上線的飛機。

 

現職的機師、空服員,每年都要在職訓練好幾天。包括你很不放心的復興,都嚴格遵守民航局這樣的規定。當華航準備這樣,讓離職多年的空服員,上課四天就開始飛,華航的風險會不會就高於復興了?」

 

文中,潘翰聲抨擊交通部、民航局對於公股可控制的航空公司賤踏飛安專業,也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喊話,強調「質詢飛安就是現在,而不是災難之後究責」。一向給人溫雅印象的潘翰聲難得措辭強烈,他在文末痛批華航「這種貪財又無恥的公司,用離職或退休的空服員,來頂替罷工的現職空服員,逼得飛機上的工作人員更加過勞,就是在製造下一場災難。」

另一方面,昨有媒體報導寫道「航空雙雄兩樣情,長榮樂獲獎、華航憂罷工」,自由台灣前立委參選人周芷萱則批評「這種標題跟報導散布的錯誤資訊真的很糟糕」,並在臉書寫出因為朋友就聽到他朋友說:「華航罷工欸,他們對員工很爛,我們坐長榮好了。」她指出,長榮是禁止工會存在,考試的時候就要聲明對工會的看法,認為工會應該要存在的直接刷掉。還爆料自己老友的父親擔任長榮主管時說:「公司對我們這麼好,怎麼可以忘恩負義成立工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聲援華航空服員罷工 潘翰聲呼籲各家空服員加入工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