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贊助公督盟餐會 增強監督國會力量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6年06月20日在立法院公督盟表示感恩餐會將於6月25日舉辦,預計席開40桌,但是目前餐票只售出5成!新國會新氣象

希望各界大力幫忙!公督盟一年的運作經費大約七百多萬,每年的感恩餐會活動是重要的募款時機,約可募集到四百萬元左右經費。但今年一月大選結束後,選舉至今公督盟僅募得一百多萬元捐款。面對每月約四十多萬支出,幾乎已經把去年小結餘的經費給用完。若今年餐會募款不順利,許多工作將會無法推動而停擺!

 

號召四百位駐家監督志工,用遙控器佔領立法院!

 由於本屆新團會表現積極,回應民間團體的各項國會改革工作;民眾點閱立法院議事轉播也創下歷史新高,光四、五月份就達到近150萬人次。公督盟因此延續過去培訓「駐院國會觀察志工」配合國會頻道的試播與新媒體的議事轉播,讓國會觀察與評鑑遍及全台,民眾在家裡用手機或遙控器就可以佔領立法院!公督盟希望讓全國民眾至少看過一次自己選區的立委質詢表現!同時,也希望藉此扭轉民眾老愛立委跑攤拚場的文化,主動要求國會議員應留在國會表現,更願意把圓會表現做為未來投票的主要參考!

按照立法院每會期平均四個月的會議,有八個常設委員會,週一、三、四為常設委員會,週二與五為全院院會,每月約104場會議必須監看,加上程序委員會,一會期約有432場會議。因此,希望號召對於國會監看有興趣的民眾,若每人每月願意認養一場會議,那麼一會期需要約四百位志工(若每人每月協助監看一場,則只需要一百位左右志工協助)。目前公督盟因進行立委評鑑項目之一的公民評鑑,近幾會期皆達成兩千多人次議事觀看的目標。

 公督盟特別公布「駐院國會觀察志工」及「駐家國會觀察志工」的監看表單供各界參考或提出改善建議。也將介紹今年正式上線使用的「公督盟線上立委評鑑網站」資訊,希望可以邀請更多對於國會監督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

 

 「青年民主深根教案計畫」是從青少年的公民教育著手培訓,並製作教師與教案手冊,讓大學及高中生更認識國會的重要!而「監督者聯盟全台串聯計畫」則希望延續過去國會監督經驗,繼續協助推動地方議會的監督!

公督盟從五年多前開始每年舉辦「地方議會監督」座談會,我們也將調查各地議會的透明度於七月公布!

 國會改革新氣象,監督經費依舊難找!

 除了「立委評鑑」工作與國會改革的各項推動,我們今年還有許多重要工作項目必須持續推動,所以更需要大家出錢出力支持!定期定額或者小額捐款及加入駐家監督國會行列,讓公督盟可以順利的完成今年的重要目標!

 餐會中將頒發「透明國會貢獻獎」給蘇嘉全院長

 另外,第九屆立委至今表現積極,訐多指標都有進步。特別是公督盟國會改革承諾書也有多項進展,包括「黨團協商」錄影公開、「國會頻道」試播、研商委員會旁聽及開放公民記者採訪等,都展現出有別於過往的透明開放!公督盟也特別邀請蘇嘉全院長出席6月25日中午感恩餐會,並將頒獎肯定貢獻。今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都將應邀出席,也會邀請立法院有席次的政黨主席出席致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呼籲贊助公督盟餐會 增強監督國會力量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4,793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433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4,509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5,836
推:
3
回應:
0
7:37

呼籲贊助公督盟餐會 增強監督國會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