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福家扶 傳遞幸福 家扶基金會表彰逾7,000位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 蔡英文總統親臨嘉勉 期盼「愛」的循環啟動幸福列車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今(18)日假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105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來自全國各地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自立楷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志工楷模,以及特別感謝之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等八百多位愛心人士及眷屬、親友齊聚一堂接受表揚,總統蔡英文更親臨予以嘉勉,活動現場瀰漫著濃濃的溫馨之情。

加福家扶,傳遞幸福!為感謝全國認養人、企業、愛心人士的溫暖獻愛、支持家扶扶幼工作,特於今日舉辦扶幼表揚大會,邀請總統蔡英文蒞臨會場,表彰這些無私付出的愛心天使,並與主辦單位趙犁民董事長、何素秋執行長及與會貴賓衛福部社家署陳素春副署長、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和所有受獎人及其眷屬、親友,一同集結扶幼力量,啟動「幸福列車」,將「健康、快樂、平安、勇氣與幸福」的車票,送給扶助兒少,前往下一站幸福。蔡總統致詞時特別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協助並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工作,並承諾與家扶一起建構社會安全網絡。蔡總統表示:「改變社會除了每個人一點點的付出,政府應該要做的更多。我希望可以打破貧窮循環,第一,之前提出要為經濟弱勢兒少設立個人的「教育發展帳戶」,目前已請衛福部積極研擬規劃,我知道家扶基金會一直都有在做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帳戶方案,政府可以汲取家扶的經驗讓政策更加完善;第二,要讓社工的角色發揮最大的效能,前幾天地方首長連署提出增加社工人力,政府應積極解決社工人力不足的問題,給予社工最大的重視與支持。

大會主席趙犁民董事長表示:家扶在台灣至今已66年了,扶助超過31萬名兒童 (國內196,209名,國外115,052名),現今受助中的孩子也超過11萬名(國內51,274名、國外68,493名),感謝在座所有認養人、企業及愛心人士的支持,與家扶一起推動扶幼工作,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感動。

代表所有家扶兒感恩分享的李宜紋小姐,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幼時因父親中風,由母親擔起一家生計,高職畢業後,宜紋在雲林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決定隻身北上到台北的庇護工廠學習餅乾烘焙技巧;手腳不靈活,講話也不太清楚,工作時常受到他人歧視或言語的刺激,讓她感到悶悶不樂,一度有輕生念頭。回到雲林後成立「恩典手工餅乾坊」,創業過程中突破重重困境,用心製作一片片手工餅乾。如今她自助助人,烘培坊儼然成了家扶的社區服務據點,當發現有需要幫助的孩子或家庭,她會主動通知社工;每月領扶助金時,因許多家長忙於工作,她則會陪伴孩子到家扶領取扶助金及物資,此外,她無酬教導其他身障者烘焙餅乾,所得更捐助做公益。

另一位代表認養人分享的30年國內兒童認養人劉明標先生,母親在他九歲時去世,由父親獨自撫養七個孩子。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他國小畢業後就到麵館打雜,後來到肉鬆店從基層學徒做起,退伍後創業維艱,需沿街兜售肉鬆。劉明標先生因在報紙上看到一位拾荒者,即使收入微薄,仍省吃儉用成為永久認養人,讓他深受感動,因而加入了認養的行列。三十年來他抱持著「做就對了」的理念,將認養的家扶兒童當作親生兒女般照顧,妻子與兒子、媳婦也是今年20年、10年的認養人,全家攜手一起參與公益,另人感佩!

改變社會的溫度,來自每個人一點點的付出。許多認養人即使年事已高、收入不豐、身體有缺陷,仍願意奉獻一點心力,且在助人過程中獲得許多回饋與感動。像是高齡93歲的30年國內兒童認養人高墀煊爺爺,30年來持續送給當時認養的第一個小女孩生日禮金,這位小女孩如今長大了,結婚時主動邀請高爺爺擔任婚禮的主婚人,為其獻上祝福;曾被棄養且患有唇顎裂的張為混先生,雖然薪水微薄、住處為承租,仍每月撥出一千元來認養1名孩子,三十年來從沒間斷,兒女也受其影響,在校參加服務性社團,懂得付出愛心;從高一就開始認養的20年國外兒童認養人林楹榛小姐,認養的斯里蘭卡兒童特別在他的國家種了一棵椰子樹為她祈福,令她感動不已,她說:我所得到的遠遠超過付出的!

愛的循環,家扶只是個起點。自立楷模蘇桂賢女士,因遭家暴帶著三名子女獨力生活,在最無助時家扶即時伸出援手,如今她苦讀完成大學學歷並考取社工師執照,成為醫務社工的她,用溫暖的關懷帶給許多病人及家屬支持力量;自立楷模顏清福先生,父親早逝由母親含辛茹苦扶養7名子女,如今事業有成,長期認養家扶105位貧童,每個月兒童另外還有2,000元特別禮金,每年他更在百忙之中撥空回到澎湖故鄉,與認養童見面餐敘,一一了解孩子的近況並記錄在筆記上。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今年要特別感謝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對本會的貢獻。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自103年起每年捐贈提貨券給家扶,價值超過3,500萬元,且陸續在各縣市21個家扶中心舉辦NET封館「衣步衣腳印」活動,受助家庭都感受到貴賓般的尊榮待遇。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連續七年捐助家扶基金會《弱勢兒童生活救助及助學計劃》,累計捐款已超過新台幣千萬元,協助過近1,600名弱勢孩子穩定生活與就學,王建民更在短暫回台時撥空到家扶中心擔任志工,探視並幫忙餵食發展遲緩兒。這種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奉獻精神,絕對是大家投入社會公益的最佳典範,實在令人感佩。

今日的扶幼大會,除了感謝表揚長期支持家扶基金會扶幼工作的善心人士與團體,大會也特別安排磐果舞蹈劇場、北台南家扶天團的表演,均博得現場滿堂喝采。此外,也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維他露基金會、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等愛心團體的贊助,讓今日的扶幼大會能圓滿順利,社會各界對家扶的肯定與支持,就是家扶未來致力於更多服務與工作的原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加福家扶 傳遞幸福 家扶基金會表彰逾7,000位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 蔡英文總統親臨嘉勉 期盼「愛」的循環啟動幸福列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