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年底前將八卦山列為禁採砂石區

嵌入:
文字-A A +A

魏明谷縣長於104年6月11日政策宣示禁採陸砂,為保護八卦山聖山,為留給後代子孫優美景觀及環境,而開發業者「小松開發公司」14日於花壇鄉召開土石採取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編制前公開會議,遭到環保團體質疑縣府的「禁採陸砂」即將破功,他們呼籲縣府必須堅守態度,保護彰化人的聖山。

彰化縣環保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14日在縣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建請魏明谷盡快制定禁採砂石等相關法令,以確保聖山不被開採。

自然生態景觀 ,一旦被破壞 ,一去不回, 無法恢復原狀。 中部各項土石供應 200萬公噸左右,其中河川砂石76.8%,營建剩餘土方 23.1 %, 剩下的0.1 %才是陸上土石採取。彰化縣要為了這0.1 %的陸上土石採取,犧牲八卦山,讓八卦山繼續被傷害嗎?保護八卦山, 讓我們的後代子孫們可以看見八卦山永遠優雅的站在那裡。

縣府水資處代處長吳文昇說,縣府已經加快腳步研議將「禁採八卦山砂石」相關法令,但禁採砂石相關法令牽涉層面廣,包括國土保持法、河川砂石法等,報請中央礦物局核定,希望在年底前就完成法定程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6.14

曹竣瑋

加入時間: 2016.06.14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4

員林新地標 B12文創特區

2016-06-19
瀏覽:
3,424
推:
8
回應:
0

盼年底前將八卦山列為禁採砂石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