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生命的鬥士~林定楷 為雲林家扶學子再重新出發

文字-A A +A

雲林縣剛出爐的街頭藝人~生命鬥士林定楷(楷哥),將於6/19禮拜天晚上七點,在麥寮文藝休閒新景點「萊莫咖啡」前小廣場演出,首演所得全數捐出贊助雲林家扶中心助學金,敬邀鄉親鬥陣來與生命鬥士—阿楷薩克斯風音樂響宴,以實際行動一起支持家扶貧困學子。

雲林縣街頭藝人也是雲林家扶扶幼委員林定楷一曲玫瑰玫瑰我愛妳獻給太太丁淑昭。

林定楷雙手拿著薩克斯風,吹出旋律優美歌謠,令聽聞著無不暫歇下腳步,尋找音律的發聲者,始乍見一位皮膚黝黑壯漢,專注且深情吹出淡水河邊、思慕的人、水車姑娘一首又一首旋律穿透你我心房,令每位聞樂音者陶醉~。

專注神情的林定楷吹出滿滿感性旋律為雲林家扶學子籌募助學金。

通過105年雲林縣的街頭藝人徵選~生命鬥士林定楷(楷哥)說:既然沒被血癌疾病打倒,上蒼要讓我繼續在人世間,就要多做有意義的事。所以林定楷不僅是雲林家扶為貧困兒童提供福利服務的扶幼委員,也是雲林縣麥寮鄉老人會的總幹事,帶領著老人會裡1500多位會員,更成立太鼓隊、合唱團、志工服務隊,舉辦各式各樣的長青族活動,讓生命中每個階段更顯豐富。

雲林縣街頭藝人林定楷挑戰生命更感激太太丁淑昭一路陪伴與支持。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說:林定楷在十餘年前原本活躍於雲林的畜牧界,並擔任地方的農民團體經理,每個階段都經營的有聲有色,然卻在生命最璀璨的時候,原本不以為意的一個小感冒,卻被醫生宣告為『血癌』,自此燦爛歸零,在賢內助丁淑昭細心照料,及自身對生命和家人的熱愛,歷經兩年多的治療方能重生。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與好友們為林定楷伉儷為重新出發再準備採排。

52年次的林定楷說:從小喜歡音樂接觸口琴,念東吳大學社工系時期更是熱門合唱團的爵士鼓手,當值青春卻在94年發現癌症,曾問上蒼為何是我得到這種病,為何我要受這種病,歷經化療、骨髓移植痛苦煎熬;忽然有一日豁然開朗~換另一種想法,也許這就是生命的焠煉,當生病期間審視人生的態度,覺得冥冥中都有貴人相助,十年來決定把對生命的熱愛轉注為熱情的音符,回饋給社會貢獻所能在生長的地方。非常謝謝雲林家扶中心陳燦勳主委的號召,將這份熱情化為實質的愛心活動,也決定把首次演出所得全數捐出給雲林家扶中心幫助學子就學的助學金。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二)邀請大家來為聆聽生命鬥士林定楷(中)的薩克斯風演奏支持學童就學。

感謝東吳大學老校友的學長陳燦勳熱情與愛心,謝謝太太丁淑昭的照顧,手握著薩克斯風的林定楷,將猶如浴火鳳凰將把光與熱帶給周遭的人們,尤其是老人團體、家扶社福單位,6/19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禮拜天晚上七點麥寮文藝休閒新景點「萊莫咖啡」前面小廣場演出,敬請鄉親踴躍來聆聽挑戰生命鬥士~阿楷薩克斯風音樂響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挑戰生命的鬥士~林定楷 為雲林家扶學子再重新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