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楷模分享愛‧家扶感謝扶幼情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台北市基隆河以南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已邁入第52年,目前扶助近870戶家庭、1550位兒少;更因應社會困境複雜化,推行諸多扶幼業務,包括:弱勢家庭經濟扶助、高風險家庭服務、寄養家庭服務、家庭維繫及重建服務方案、居家托育媒合服務、兒少社區服務…等,也因此需要許多跨領域的專業與愛心支持。王玟玲女士、嚴善慧先生、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侯雅文小姐等四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且長期關懷陪伴中心推動各項扶幼工作的扶幼委員、義工及團體,將於本月18日假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接受家扶基金會舉辦之「105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授證表揚,四位分別榮獲「10年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義工楷模」獎項,感謝及肯定其無私奉獻,分享愛,情牽扶幼服務之信念及行動。

10年扶幼委員-王玟玲女士,現於亞世廣告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因大學社團活動結識家扶,更在因緣際會下投身中心扶幼工作10餘年,不但把社會扶幼服務視為自家事、積極活躍於公益服務及資源連結,更以「有能力服務,最快樂的是自己;看見幫助的對象改變,更堅定這服務的信念。」一語,道盡社會服務參與的堅持。

 

扶幼楷模-嚴善慧先生,現於安佶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設計總監,因參與公益社團國際獅子會與家扶結緣、更加入中心扶幼委員會;從寒冬送暖、獎助學金、…等活動支持到認養經濟弱勢兒少,每年春節更邀請認養家庭圍爐,儼然將家扶當第二個家;談及扶幼服務,嚴先生說:「不須等賺到足夠的錢或有影響力才能開始做公益,行善隨時都可以行動。捐款輔以尊重、謙卑的心,並用真誠、陪伴行動,改變才能有力量。」

兒保楷模-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姚敏皎總經理的率領下,員工每年都擔任一日志工,身體力行地陪伴家扶兒少參與豐富生命視野的育樂活動,讓家扶兒少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中,提升自信、豐厚能量;而5年來不間斷的公益活動,讓弱勢兒少長出力量、實踐兒童保護在社區的企業社會責任。

義工楷模-侯雅文小姐的成長經歷因妹妹而接觸過許多社福服務,所以出社會後便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積極投身公益服務;迄今,雅文擔任展愛隊隊長近5年餘,無論是刮風下雨、還是上班日,每場扶幼活動總都能看到她熱情投入的身影。對雅文來說,志願服務是實踐自我價值的人生重要元素、更是生命志業。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扶幼工作包羅萬象,沒有社會愛心挹注,實在難以推展十八般武藝的服務活動;感謝社會楷模做為表率,引領社會公益善循環,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兒少感受社會溫暖、用心體驗生命、堅毅成長茁壯。」因為有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關懷,南台北家扶中心得以持續推動弱勢兒少及其家庭社會工作專業服務,攜手共創一個更好、更有愛的社會;感謝您們的陪伴,讓愛能夠昂首飛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楷模分享愛‧家扶感謝扶幼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