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滅絕危機! 新竹楓康超市遭爆販售澎湖馬糞海膽

文字-A A +A

白目!世界海洋日剛過,新竹楓康超市便遭爆販售處於「滅絕危機」邊緣的澎湖「馬糞海膽」,10日下午,澎湖青年、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接獲樹黨中執委通報,有民眾反應位於新竹的楓康超市不但正販售澎湖的「馬糞海膽」,甚至早在今年開採期之前就出現廣告。上個月澎湖在共生藻協會陳盡川理事長連日海底監測與普查時,揭漏海內馬糞海膽寥寥無幾的「生態浩劫」殘酷事實,現值海膽的生長期,理應茂盛的海膽,今年卻罕見蹤跡。

 

近來發生澎湖接連發生盜採硨磲貝事件、消防局小隊長與隊員三人肢解「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綠蠵龜等事,接連的負面消息已是澎湖生態保育嚴重警訊,不但重創澎湖海洋保育的形象,公部門成員帶頭違法,為了「進補與口腹之慾」殘殺綠蠵龜讓人震怒。

 

開採期前傳出海膽滅絕的可能,澎湖地方粉絲團「我是澎湖人」協同「澎湖青年陣線」,發起【為了澎湖海洋生態,我「不吃、不捕抓、不買賣」海膽!】的行動,儘管獲得廣大響應,卻未能阻止政府今年開放開採。不過民間許多民眾自發響應,也強化了對執法的監督,本月初便在馬公市查獲業者違法捕撈、販售7cm馬糞海膽,54歲洪姓男子依違反漁業法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訊問後以新台幣1萬元交保。

對於新竹楓康超市無視海膽危機,追求商業利益的行為,冼義哲公開向民眾呼籲:「各位,『你的每一次消費,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請用行動告訴商家不要再捕抓、販售海膽!」並對於地方積極執法人員表示肯定,也強調會持續呼籲公部門推動全面禁捕,民間也會發起新一波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視滅絕危機! 新竹楓康超市遭爆販售澎湖馬糞海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