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滑步車當龍舟 小腳快划爭第一

文字-A A +A

端午節即將到來,花蓮家扶中心為讓幼兒也能感受過節氣氛,並從遊戲中了解端午節意義,昨天特於「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簡稱洄瀾親子館)舉行划龍舟綁粽子活動,以滑步車代替龍舟、湯匙上立蛋等,過程還結合台灣習俗,大小朋友不僅玩得開心,更富有教育意涵。

  滑步車不只是拼腳力,更考驗手腳協調、力道控制,在競賽中,有幼幼班小朋友不斷滑出車道,小哥哥從後方協助妹妹完成賽事,溫馨的小舉動,不只讓媽媽看了暖心,更讓現場家長們覺得可愛十足。

而湯匙立蛋遊戲,讓小朋友用湯匙放置雞蛋完成路線,過程中要穿越障礙線,不時蹲下起立,一旁的家長見狀忍不住伸手協助,好讓孩子順利過關。每項遊戲不只富有趣味,更蘊含歷史故事,在綁粽子大賽中,希望將此習俗傳承下去,由孩子揉捏輕粘土製作餡料,家長負責包裹粽子,阿嬤們數秒即完成,有的年輕媽媽始終無法完成,過程笑聲不斷。

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家扶不單單協助家庭自立,同時也看重親子間教育,透過各項活動辦理,強化親職教育知能,使其親子間關係更為緊密,然而此次活動,除了符合節慶外,更讓孩子了解歷史故事、台灣習俗。家扶洄瀾親子館辦理多項親子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參與,有興趣的家長可上花蓮家扶中心官網或花蓮縣洄瀾親子館臉書專頁,詳情請洽823437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幼兒滑步車當龍舟 小腳快划爭第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