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的首要作為 去除官官相護的潛規則

文字-A A +A

司法改革的首要作為 去除官官相護的潛規則

 

(記者 廖旻姍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提到新政府會積極推動司法改革,這是現階段台灣人民最關心的議題。司法烏龍侵害人權案件屢見不鮮,已讓人民失去對司法的信心。6/5(週日)晚間6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特別邀請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也是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分享他在市長任內因辦理「台南市海安路地下道工程」而遭致司法冤案始末,期喚醒全民重視司法改革,制度性的解決台灣司法問題。

 

許添財因台南市海安路地下道工程案2007年被起訴,2009年一審判決無罪,2011年8月12日台南高分院判無罪後,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依妥速審判法核無上訴理由,等同正式宣告無罪確定。許添財說此工程施工十多年,歷經三任市長還沒完工,到他手中之前已經做了十年,結果一個16.5公尺深、816公尺長、40公尺寬的窪洞都弄不好,整個台南中西區的生意都衰敗。他執政的時候,台南市的財政是全台灣最壞的,接手時總負債率已經超過年度預算的90%,表示海安路挖下去的這10年,都市遭到了損害跟破壞。

 

許添財表示海安路地下道工程10年花了26億,到他手上時,已經由發包工程改成BOT。BOT廠商在許添財就任時,要求市政府4個月內完成政府應辦事項,不然就要告許添財,要索賠10億多。許添財指出:世界找不到一個這麼離譜的案件!這個過程包括政府官員、包商、監工通通有問題,哪有工程做不好,廠商違約沒有被處以罰款還終止契約,後來廠商還告政府讓他應做的工程不能完成而少賺錢,要政府賠償,「10年就是這樣連環套!結果大家都可以閃得過,都沒事情。」

 

面對這樣的威脅,許添財表示絕不妥協,一定拼到完成,果真在4月30日拿到安全簽證,後續工程也進行,並且在當年底完工,免除市府鉅額的賠償。結果承辦這個案件的檢察官竟然發通知說這是公共危險的案件,指控許添財圖利廠商。許添財指出,後來勘驗的檢察官去勘驗完後不敢簽字,因為結論是:經過全程勘驗,錄影拍照,整個工程毫無任何漏水處,與起訴書:「整個工程漏水非常嚴重」不符。「之前起訴沒去勘查就盲目起訴,所以勘驗檢察官嚇到不敢簽字。」

 

針對檢察官的濫權起訴,顧立雄律師也建議許添財提起告訴。後來許添財提起自訴,結果自訴都被打回來,他指出檢察官體系是官官相護的體系,是極權壟斷,也是統治者設計的制度。疑點重重的海安路工程弊案,檢方選擇性辦案、抓錯好人、錯放壞人,真相真凶水落未石出,人民的血汗錢誰來關心?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或上WPN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audio收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李合堯道正宗師全球救世主

中華民國司法已死併無法無天。很多財團竟然利用政治司法摸黑手段污辱追殺本人之名譽自由人權及侵佔本人家產。懇請大家響應(去假求真)保護台灣全民人權福利至上司法乾淨運動,並請大家為本人平反之還我清白,謝謝大家。特此呼籲 。嚴正抗議中華民國司法不公及黑箱作業。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司法改革的首要作為 去除官官相護的潛規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