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端午佳節送溫情 溫媽媽粽香傳愛不間斷

文字-A A +A

 

6月2日一大早,數十位宜蘭家扶中心溫媽媽義工們熱鬧的聚集在該中心兒童館內,大家綁起頭巾、穿上圍裙、戴上口罩、手套,熟悉的進行動作,有的負責包粽子,有人擔任伙伕幫忙蒸粽、有的負責運送補充米粽食材,大家雙手未曾停歇,大夥兒忙得不亦樂乎!經過一番努力,近中午時熱騰騰的粽子出爐了,拿到「愛心粽」的受助家庭家長說,平日為了沈重經濟壓力,讓她無暇陪伴子女,更不可能營造時節氣氛,感謝家扶的愛心粽,陪伴他們過端午節,感受到端午節的氣氛,尤其家扶溫媽媽義工隊包的肉粽特別香,是市面上買不到的愛和營養的喔!

宜蘭家扶中心溫媽媽義工隊自民國87年起發起愛心包粽活動,從此每年不曾間斷,到今年已舉辦第19年,累計包出超近七萬顆的愛心粽送給弱勢家庭,已有近3700戶家庭受惠,即使今年材料費上漲,代工難覓,但溫媽媽義工隊堅持的愛心粽不間斷,永續關懷弱勢家庭!

    義工隊員李朔慈女士過去曾是家扶的受助家庭,溫媽媽的這串愛心粽曾經也給她們一家有個暖心的端午節,現在她有能力回饋,當然不會缺席,希望能將這份祝福傳遞給更多需要的家庭,讓家庭一同感受到有愛的端午佳節;年年不缺席的賴水鴨女士10多年來不間斷的參與,從前一天的炒料、洗粽葉等準備作業開始,就頂著高溫揮汗幫忙不嫌累,當天也是一早就到家扶中心報到,用她最熟練的動作將每個愛心包入粽子裡。

溫媽媽義工隊的隊長張禹如女士表示,溫媽媽義工隊的伙伴們為了讓今年的活動順利,早早就開會策畫,活動前一天就提早作業,洗粽葉、炒料等,即使頂著高溫炎熱、讓人揮汗如雨的天氣依舊熱情滿滿,不覺得累,因為溫媽媽義工隊的每個隊員都是有著滿滿的愛心,隊員們也把這份愛包進一顆顆的粽子裡。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歷年來的端午包粽活動,都是集結社會的愛心人士慷慨解囊才得以年年舉辦,包括中心扶幼委員會的石當發副主委、林慶田副主委贊助經費,義興碗盤免費借用爐具等器材;員山慈惠寺的場地借用、溫媽媽義工隊出錢出力等;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總動員,以行動讓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溫馨,讓這份愛是一種循環更是一份傳承,大家一起成就這意義非凡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端午佳節送溫情 溫媽媽粽香傳愛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