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 Johnni Nielsen 秉持維京人開拓者精神 【F.C. Vikings】足球運動家從小抓起

嵌入:
文字-A A +A

Coach Johnni Nielsen 秉持維京人開拓者精神  
【F.C. Vikings】足球運動家從小抓起

記者 / 攝影 黃薇蓁(Maya)

Coach Johnni Nielsen 是來自丹麥的台灣女婿,曾經擔任丹麥職業足球員並擁有UEFA B級教練證,當他隨著妻子回到台灣,對於台灣足球環境及教學方式都感到驚訝!發現許多有天分的小朋友因為家長對足球運動的不瞭解或學業壓力或其他家庭因素而無法接受持續性的專業訓練而浪費了孩子的天分,為此深感惋惜。他認為國外的足球實力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外國孩子們都是從小接觸練習,長期累積而來。在觀察台灣足球生態後,更指出台灣球員的個人技巧與國外球員相比尚可,但球員和不同團隊的配合、戰術運用的思考需更多元的進行。

足球是世界性的運動,許多優秀足球員也是出身窮困環境,卻不因器材裝備優劣而影響球場表現,更有許多人因為足球而翻轉人生。所以 Coach Johnni 發揮了維京人開拓者的精神,在台北的太平國小和重慶國中成立了 F.C. Vikings 足球隊 免費教學,傳承他在丹麥職業足球的觀念經驗,期許孩子們先能享受踢球的樂趣,樂在足球,有別於一些比較注重比賽成績的俱樂部或校隊。Coach Johnni 通常只給球員位置,其他就交給小球員們獨立思考,並著重臨場發揮平時的戰術理解。

Coach Johnni 十分重視球員的態度、榮譽感以及團隊溝通,態度良好的才能於第一線出賽。而這樣的要求不只在球員,陪伴著孩子們練球比賽的家長們,也在Vikings共同學習成長,尊重教練的專業,耐心理解指揮調度。在教練與家長擁有共識支持下,小球員們更能專注學習,不僅在球技上有所進步,更在品格上有所提升。由於非常重視球員們的"態度",Coach Johnni 準備了訂製的獎牌,頒發給每月由教練團共同選出的MVP球員(全勤出席,練球比賽不遲到早退、不抱怨不謾罵、尊重教練隊友),做為鼓勵。希望激發孩子們的榮譽心,並提升自我要求,注重團體紀律。台灣一般的運動員常被認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Coach Johnni 認為優秀的足球員不只要球技了得,學業知識也不容荒廢,所以 Vikings的小將們不只在球場上有好表現,在功課上也是十分努力!

Coach Johnni常掛在嘴邊的,好的球員有三個要件: 技巧、心、頭腦。

Coach Johnni 積極安排Vikings小球員與國際交流,除每年安排至歐洲或日本參與青少年職業隊賽外,更於2016年3月舉辦《太平Hummel盃》臺日8人制足球邀請賽,邀請亀田志功總教練執教的『靜岡縣岳南攻頂隊』來台交流參訪。『靜岡縣岳南攻頂隊』為日本關東地區長期發展足球的重點隊伍,太平國小目前為北市足球重點發展學校,特別透過教育局申請正式比賽,邀請國小五年級組六隊,國中組四隊,參與這次有意義的交流活動,期間還安排日本教練與球員與太平學生進行入班上課、Home Stay、餐聚等活動,讓臺日雙方都有不同的體驗。

台灣的足球實力要從基層足球開始點滴累積,假以時日,相信Vikings的小將們都有機會成為耀眼的台灣之光!
2016 看見更好未來,台灣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killerwei

標簽請打 2016更好未來

謝謝喔

3

加入時間: 2015.10.28

MAYA SUNAVAN

加入時間: 2015.10.28
1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Coach Johnni Nielsen 秉持維京人開拓者精神 【F.C. Vikings】足球運動家從小抓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