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 愛在心裡口難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愛台灣 愛在心裡口難開!

「愛台灣」,真是,愛在心裡口難開!部長你委屈了,但台灣人快氣死了!林部長事後說這是「部會分工」,難道這次出席世衛大會(WHA)你被政府分工到只能說「Chinese Taipei」嗎?你為了官位就這樣無異議的接受了這分工嗎?民進黨不是常把「勇敢ㄟ台灣人」掛在嘴邊嗎?名既不正,言何以順?沒有形式的正義那來實質正義?對新政府的對外「第一仗」有一點點小失望!

胡林翼在有關治軍、用兵上曾說過:「天下強兵在將。上將之道,嚴明果斷,以浩氣舉事,一片肫誠。其次者,剛而無虛,樸而不欺,好勇而能知大義。要未可誤於矜驕虛浮之輩,使得以巧飾取容。真意不存,則成敗利鈍之間,顧忌太多,而趨避逾熟,必至敗乃公事。」小英政府啊!智多勇少,實力難言;勇多智少,大事難成。踉蹌的第一步「顧忌太多,必至敗乃公事」,不可不察,不可不慎!  ~ 百岳老查 2016.05.26

 

附錄:外交首役 新政府自我設限

特派記者蘇永耀/特稿

台灣代表團團長、衛福部長林奏延結束世衛大會(WHA)演說後,向媒體表示:「從來沒有這麼煎熬過。」對於外界聚焦在為何不大聲說出「Taiwan」時,林也表示,如果大家要批評的話,就看「我對台灣的愛有多深」。

第一次率團出席WHA的林奏延,談到自己在醫療領域的專業,有高度自信,也做了許多努力,包括思考在重要的雙邊會議上,如美、日等國,在受限的時間裡要端出豐富的討論議題。對於在大會的五分鐘演說,他行前還向媒體透露,打算在演說裡用台語來結語,甚至對於自己上台要挑哪個顏色的領帶,還仔細評估,不斷詢問身邊友人的意見。

雖然順利完成演說,但內容沒有提到「Taiwan」、也沒有說出台語,頗讓外界對於新政府第一次的外交首役,感到失望。

尤其,同樣上台演說的聖文森衛生福利暨環境部長布朗,全程用「Taiwan」讚揚,比台灣代表團更不避諱。外界也對比,馬政府時期出席WHA的部長,演說裡也曾夾雜使用台灣或台語,新政府有必要自我設限嗎?

這次WHA,也是面臨世衛幹事長發出一中邀請函下的參與,林奏延演說兩度以「Chinese Taipei」稱呼,即便澄清也有用「Taiwanese」,卻沒有因此緩和批評。

林奏延事後說這是「部會分工」,似乎道出無奈。但做為代表團團長,林並不是完全沒有自主的揮灑空間。

例如對於向世衛幹事長遞交抗議函一事,連續三天被追問,林奏延廿五日才說第一天已透過世衛法律顧問遞交,但若在第一時間就清楚說明,先清理戰場,不就更能彰顯是有尊嚴下的參與。有無遞交一直說不清楚,加上演說內容,外界自然高度檢視。

新政府或許想傳遞參與WHA專業性的訊號,希望降低政治性,但也讓在前線的林奏延顯得「綁手綁腳」,少了政治反遭更多政治解讀。WHA討論醫療及公共衛生,但各國同樣政治角力,例如這次大會特邀演講者,中國原想讓領導人習近平親自與會,但美國有意見才作罷。新政府想先擺脫政治干預,須懂得以更政治的方式處理。【2016.05.26.自由時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261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085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065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84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3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愛台灣 愛在心裡口難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