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帶親子走進叢林 冒險遊戲反思生活關卡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日前舉行「大手牽小手~叢林冒險趣」親子冒險一日遊,邀請十二組家庭、四十多人前往月眉樹冠層、怡園渡假村等地遊憩,在大自然中挑戰獨木橋、走繩索等冒險遊戲,使孩子從中嘗試克服恐懼、建立自信心,同時也加強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現代人每天生活在都市叢林裡,在一棟又一棟建築物中,為生活努力打拼著,家長也因工作關係,導致親子間相處時間減少。該中心為強化親子關係,希望家庭走進大自然裡,在蟲鳴鳥叫的世界中,讓家庭暫時揮別生活困境,並從挑戰遊戲中,反思自己生活中的關卡,當面對問題與困難時,家人該如何一同解決。

  叢林冒險遊戲結合酋長部落-樹冠層探險,包括滑索、棧道、吊橋、鋼索、爬梯等關卡,其中滑索可體驗當「空中飛人」的感受,有如泰山在樹林間穿梭。而樹冠層是生物品種最豐盛的一層,讓親子可藉由雨林生態探險,認識大自然物種,體驗水泥叢林享受不到的自由。

冒險遊戲雖做好萬全準備,但小朋友對於吊橋、滑索仍有些恐懼,小二女童說,「這有點害怕,但有爸爸媽媽陪,什麼都不怕了」。除了冒險遊戲外,更帶領家庭前往怡園度假村,製作甲蟲彩繪存錢筒,親子將內心世界用顏色來呈現,每隻甲蟲都五顏六色,十分繽紛。

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該中心不定期為家庭辦理相關活動,希望透過遊戲體驗,加強親子間的互動,並且藉由遊戲去學習新事務,尤其扶助家庭忙於工作,家庭基礎教育功能相對薄弱,透過戶外冒險活動,可使家庭更為緊密、團結,孩子也能從遊玩中碰撞出新火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帶親子走進叢林 冒險遊戲反思生活關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