莪馨會義工媽媽跳樓大義賣 協助雲林家扶學子籌募助學金

文字-A A +A

莪馨會義工媽媽跳樓大義賣 協助雲林家扶學子籌募助學金

 

  雲林家扶莪馨會志工媽媽們在會長謝素娟帶領下,今於虎尾郵局前舉辦二手物品跳樓大義賣,為家扶學子籌募助學金。

   

  此次雲林家扶中心莪馨會募集義賣品,感謝許多社區民眾拿來各式東西外,湘滿咖啡貨櫃屋、雲林堪輿協會、ART BOSS咖啡館、善合堂命理工作室、塑化親子團康社、虎尾蛋糕毛巾咖啡館分別也前來現場共襄盛舉,現場還會有占卜及氣球團康等活動,期望透過社群之力量,大眾攜手來為此次義賣出一份心力。

  占卜攤位也吸引不少民眾,表示能解惑也能做愛心很值得。

 

陳素娟會長說:義賣品如:包包、絲巾、泳衣、衣服、飾品、文具、衣物、玩具、家電用品、生活用品等應有盡有,在莪馨會的伙伴們花了好多時間將物品歸類整理,義賣所得全數捐入雲林家扶經濟弱勢學童助學金。雲林家扶莪馨會陳寶玉幹事還說:所有物品都是向民眾募捐而來,甚至有遠在台北的知道訊息,都特地寄下來一箱又一箱的圖書、文具用品贊助此次義賣。其中台北林小姐聽聞這場義賣特地打電話表示:「原本要將物品拿來辦一場小型拍賣會,恰逢此次義賣活動,決定與三五好友一起募集有衣物、飾品、玩具。

路過民眾停下機車前來搶購,直呼便宜還能做公益。

 

   一早雲林家扶的跳樓大義賣便吸引許多民眾尋寶選購,特別的是有好幾張純手工小木椅、菩薩畫像、線香都獲民眾青睞,一位本要市場買菜的陳媽媽,經過莪馨會義賣會場就挑了小椅子、衣服、飾品滿滿一大袋先帶回家,她笑著說:這下沒錢買菜了。而捐贈木椅的王先生表示,本身是從事木工的產業,聽到雲林家扶中心舉辦義賣活動,特撥空做了幾張小木椅,期望可以為這些學童盡一份心力。

雲林家扶學子介紹純手工的南方松木椅,民眾驚呼真材實料。

 

  還有一位捐贈菩薩畫像的黃小姐,因自己喜歡宗教力量來平復自己的心情,特捐贈幾幅菩薩畫像,希望有緣人可以買回,掛在家中便可以感受到菩薩帶來的平靜,也希望將此與大家分享。也獲得一位歐老先生的欣賞,將菩薩畫像帶回家。

雲林家扶學童黃冠瑞(左二)與祖父(左一)到現場捐贈義賣娃娃,一早便受到民眾喜愛售出。

 

  還有令人感到感動的是家住虎尾的黃冠瑞小朋友,他說:曾接受過家扶大專生大哥哥、大姐姐的照顧,因此特捐出自己最喜歡的妖怪手錶娃娃,來為他們募集助學金。雲林家扶義賣活動響應環保又有愛心,廖志文主任謝謝莪馨會義工伙伴近2個月來的籌備,一起為家扶弱勢學童籌募助學金。感謝各地善心人士踴躍響應,也熱情前來購買,雲林家扶莪馨會伙伴們更是全體總動員,甚至鄰居、家人都來協助,不只義工夥伴家庭暖烘烘,更顯見人間社會有溫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莪馨會義工媽媽跳樓大義賣 協助雲林家扶學子籌募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