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蘇治芬及蒜農要求海關要嚴格[蒜清楚台灣蒜?] 拒絕[中國蒜]入關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疑有大陸蒜混充泰國蒜進口的事情,立法委員蘇治芬偕同蒜農協會理事長胡永芳及蒜農2016年05月11日招開記者會,蒜農的生計怎麼能在行政機關互踢皮球的行為中就被犧牲。

蘇治芬表示2016年5月10日中午在新聞媒體披露蒜農赴雲林地檢控告高雄關以後,就緊急聯繫農糧署和高雄海關,

希望這批進口的80萬公噸大蒜能暫時壓在海關,等今天事情釐清以後再討論後續處理方式,蘇治芬問農糧署是否已致電海關要求暫不放行?

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也證實確有此事。記者會中海關人員表示、共3只貨櫃在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被提領走了!

海關人員說一切依法行政

關務署通關業務組長陳金標表示依照《關稅法》規定,貨品有保存期,根據農糧署初步鑑定,這些蒜頭並不在農糧署蒐集的大陸蒜種內,不放行讓蒜頭置放到壞掉,恐會有國賠問題,業者已押款700多萬元,所以先放行。

蘇治芬表示2014年曾發生疑似從中國進口的蒜頭經進行「微量元素」檢測土壤,後來證實從中國進口而且被法院判刑有這種前例,要求海關應重新抽查。關務署通關業務組長陳金標說,贊同用「微量元素」檢測。

高雄海關驗貨課長吳景祥則說,希望蒜農能體諒,海關也是依法行政,「我們怎麼做都不對」,如果擋下業者的貨也會被告,他承諾會嚴謹處理、繼續追查這些蒜頭。

但蘇治芬與蒜農嗆,都已經提告,海關卻完全沒有保護蒜農權益,要人民如何相信政府;蘇治芬最後說,「走著瞧,520後見」,就宣布記者會結束。

蘇治芬偕同蒜農們轉戰財政部向許虞哲次長(未來的部長)表達不滿和訴求:
第一、今天這件事情高雄關的處理方式財政部要檢討處理瑕疵。

第二、未來同樣的情形,海關應該要展現魄力,要求農糧署出具的鑑定報告應清楚明確,否則就退回農糧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蘇治芬立法委員嚴格要求海關[蒜清楚台灣蒜]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法委員蘇治芬及蒜農要求海關要嚴格[蒜清楚台灣蒜?] 拒絕[中國蒜]入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