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玉里服務處辦母親節活動 親子種下樹苗撒下希望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玉里服務處為迎接母親節的到來,今天(7日)辦理「媽媽我愛您」親子一日遊活動,邀請八十位親子前往台東旅遊,讓平日忙於家庭、經濟的媽媽們,能稍作休息、轉換心情,同時也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該處特地規劃一系列行程,走訪池上鄉大坡池、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比西里岸-與吉米相遇等景點,會中更安排親子一同製作盆栽,期許種下樹苗,如同撒下家庭的希望,讓樹苗伴隨家庭一起成長。

  此外,該處也表揚模範母親李花美、潘紋如、張慧琳等三位母親。現年六十六歲的李花美,獨自扶養三名孫女,但因年邁、體力受限,使得工作受到限制,雖然家庭經濟不優渥,但李阿嬤相當看重孫女們品性,當孫女求學出現狀況,就非常自責且憂慮,時常向家扶社工求助,希望給孫女正確的學習態度和認知,李阿嬤長年來無怨無悔,負責、堅忍的毅力值得嘉許。

  四十一歲的潘紋如,離婚後搬回娘家與父母同住,紋如眼睛視力不佳,工作尋找不易,父親罹患癌症,母親高血壓引發中風,紋如三名子女尚在求學,孩子又常有交叉感冒而掛急診,照顧責任、經濟重擔全壓在紋如身上。

  紋如打臨工維持家計,請親友協助資源,但工作及資源都相當有限。即使生活困苦,紋如仍盡力做好為人母親、為人子女的角色,教導孩子珍惜與感恩,讓孩子有正向的價值觀、良好的品行。

四十一歲的張慧琳獨自扶養三名子女,張媽媽白天租店販賣烤地瓜,子女下課後也會到店中幫忙,為母親分擔工作事務,晚上則擔任學校課輔老師。張媽媽不論生活多麼辛苦,仍盡力給孩子良好學習環境,張媽媽堅忍刻苦的毅力,讓人感動與欽佩。

家扶玉里服務處感謝機關、社團、熱心民眾對活動的支持與贊助,讓媽媽們能藉此活動,有稍作喘息的空間,並讓孩子有機會與母親多一點相處,為親子留下母親節難得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玉里服務處辦母親節活動 親子種下樹苗撒下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