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光明燈 新北家扶林媽媽獲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文字-A A +A

  

上圖:新北家扶服務家長林鳳戀(右)獲得家扶基金會105年自強母親表揚

母親節之際,新北市家扶林鳳戀女士獲得家扶基金會「105年全國自強母親表揚」,肯定林女士積極面對人生,更成為孩子們的榜樣。更希望透過林女士的故事,鼓勵和林女士一樣的家長,成為孩子的光明燈。林女士的三個孩子提到,「因為媽媽,幸福了我們的人生,因為媽媽,使我們不致誤入歧途。媽,我們長大了,妳可以休息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回報你吧!」

 新北市家扶105年4月為止,共扶助約1500戶家庭,而新北市有8成以上的家長都是女性。為了鼓勵家長的努力,同時也期待讓這些家長鼓舞更多的弱勢家庭,新北市家扶因而推薦林女士代表中心接受家扶基金會自強母親的表揚。九年前,因丈夫突然去世,林女士一肩扛起照顧當時才國小階段的三名子女。當時,林女士就像女超人一樣,一人兼三份工,白天擔任清潔人員,假日兼差車衣服及樓梯清潔工;晚上更需做家事、煮晚餐,及處理孩子的大小事,24小時的生活更是無法休息,整天就像機器一樣轉個不停。但,林女士從不怨天尤人,更積極面對,保有一個信念:就是要讓孩子們過的安穩,讓林女士一路撐過來。然而,近期家庭生活趨於穩定,但林女士卻生了一場大病,原本身體不好的她,腸沾黏復發而被緊急就醫開刀,家中一時之間失去依靠。幸好,林女士在生病期間不忘調適自己的心情渡過低潮,更因禍得福,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融洽,孩子們都變得自動自發,更在寒暑假幫忙分攤媽媽較粗重的工作。林女士一心為子女著想,將其需求放在自己的前面,而自己遇到困難時,總會自己努力想辦法面對與克服。林女士平時待人謙虛有禮,教養則是以身作則,孩子們也從林女士的身教與言教中,學習到了堅毅的品格。林女士獨自扶養三名子女極為辛苦,但是仍會時時想到他人,體恤社會上還有其他更弱勢的家庭。去年家中的老大小豪升上大學有就學補助後,便主動向社工提及,自身家庭已漸漸能夠靠自己的力量養家,希望可以將資源給其他更需要的家庭。一路走來,林女士知足並且感恩在心,更期待能透過自身經驗來鼓勵大家。

 媽媽總是孩子生命道路上的那道光,照亮、指引著孩子。新北市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新北市家扶總共扶助約1500戶家庭,因家人死亡、遺棄、重病,或是遭受家庭暴力、背債等困境而成為家扶服務對象。這些家長們不畏困境的現實,仍在生活中努力耕耘,只期待能讓孩子的過更舒適的環境。媽媽的想法很簡單,孩子快樂,媽媽也就跟著開心。生活中有許多突發狀況及危難事件讓家庭成為弱勢族群,需要社會資源的協助與鼓勵。更邀請社會大眾用一己大大的力量,來成就這些家庭小小的心願,歡迎加入家扶基金會認養人的行列,洽詢專線: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孩子的光明燈 新北家扶林媽媽獲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