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大與幼兒園、雲林家扶以熱血紅T恤呼籲兒童保護:主動關懷伸援手~守護孩子零暴力

嵌入:
文字-A A +A

環科大與幼兒園、雲林家扶以熱血紅T恤

呼籲兒童保護:主動關懷伸援手~守護孩子零暴力

環科大許舒翔校長、健康學院蔡長鈞院長、幼保系主任韋明淑、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廖志文主任與幼保系、幼兒園200位師生熱血紅T呼籲:關懷伸援手,守護孩子零暴力。

環球科大幼兒園及幼保系師生響應雲林家扶守護孩子零暴力活動。

環科大校長許舒翔感於兒童受虐意外事件頻傳,特邀請雲林家扶「兒童保護零暴力-熱血紅T恤」活動,帶著幼保系演出兒童保護戲劇,還帶領環科大附設幼兒園小朋友趣味兒童保護闖關,喵喵班的劉芯實更是理解的說:遇到有危險更要高聲呼救自我保護。幼保系韋明淑主任更呼籲社會民眾主動覺察,立即關懷,積極行動,為兒少建立平安快樂成長環境。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特別化身紅衣大使,一起帶著幼兒園孩子兒保闖關,學習自我保護知識。

根據雲林家扶兒童保護資源中心統計指出,因施虐者缺乏親職知識、婚姻失調乃至貧困、酗酒、失業、迷信等因素而導致對於兒童少年施虐,去年全國各地家扶有1,232名兒童少年受虐個案,接獲通報來源第一社政單位轉介為41.6%,第二學校轉介22.7%,第三則為檢警單位10.8%,環球科大與雲林家扶期待鄰居與社區親朋好友主動關懷伸援手守護零兒虐。

環球科大幼兒園、幼保系師生與雲林家扶一同以熱血紅T恤呼籲兒童保護:主動關懷伸援手~守護孩子零暴力

雲林家扶楊淑惠督導指出1,232名兒童少年,受虐待類型總數達1,537件,顯示有部分的兒童少年是遭受到多重虐待的現象。其中遭受『管教不當』佔比例高達30.05%462件;其次是『嚴重疏忽』23.49%有361件;第三『身體虐待』359件佔23.32%。楊淑惠說:顯見未受到正常生活照顧、身體遭受鞭打、燒燙傷與瘀青孩子,較容易被發現與辨認通報,而其他如精神虐待、性虐待、甚至遺棄等其身心創傷嚴重者,尤其受到性虐待對其人格發展與人際關係建立負面影響最為深遠,更讓家扶多年來投入兒童保護不遺餘力。

環球科大幼保系學生帶來精采兒童保護劇,教育孩子自我保護遠離兒童暴力。

環球幼保係二年級陳葦倫驚訝說:從雲林家扶兒童保護數據中,受虐的兒童少年分布前三名年齡層為:9~11歲達23.83%有293位,其次是12~14歲有22.08%有272位,第三則為6~8歲17.6%有217位。這也顯示學校師長的發現通報將是受虐者的救星,發現家扶的服務為受虐的兒童少年提供緊急保護安置、家庭處遇服務及長期追蹤輔導、生活醫療服務、心裡創傷復原、親職教育、到宅服務家庭支持預防宣導、兒保示範社區服務等,讓兒童少年虐待事件降至最低。

師生裝扮成故事人物,教導孩子自我保護強化孩子印象,營造出兒童保護零暴力的環境。

環科大幼保系韋明淑主任謝謝雲林家扶透過兒童保護宣導預防,讓學生知道危險地點不要去、被人欺負找老師、遇到危險喊救命、陌生問路不搭理、暴力威脅找人幫,提升自保能力、降低自身風險。許舒翔校長也特以象徵兒童保護的上上籤,為每一位小朋友永保安康、平安長大!以營造兒童保護零暴力的友善環境。

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中)與雲林家扶一起呼籲大眾重視兒童保護工作,一起守護孩子零暴力,照顧孩子永保平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科大與幼兒園、雲林家扶以熱血紅T恤呼籲兒童保護:主動關懷伸援手~守護孩子零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