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助學金頒發典禮上博士生分享求學經驗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大專助學金頒獎典禮暨家友會招生P.B生存活動於3/28舉辦,共計76名大專生參與,家扶中心姚寶珍副主委、扶幼委員宋武章、王玟玲特為這群大專生頒發獎助學金與鼓勵,而曾接受過家扶幫助目前就讀博士班林世明,以自身規劃於學術努力經驗與所有家扶學子分享,讓所有參與者為未來規劃出藍圖,典禮後家扶安排一個別開生面的戶外漆彈野戰營以體驗教育讓學生透過「團隊合作」、「組織溝通」的技巧以幫助家扶學子接受未來生涯挑戰。

    台北南區家扶自從1-3月陸續已發出1,452,000元的助學金,受助者從國小到博士班學生共208名,今日的760,000元針對62名大專生。家扶姚寶珍副主委表示:在此次獎助學金的的籌募中未盡順利,捐款人數明顯下滑了三分之一。廖志文主任則說原本希望沒有低收資格的學生,預計是核發2萬元的助學金,也因此則大多是以一萬元核發。對這群符合家扶申請的孩子們姚寶珍副主委、宋武章、王文玲委員都覺得,獎助學金對貧困家庭的孩子除了鼓勵向學也能發揮抒困的實質意義,因此家扶中心未來仍然為貧困家庭努力擔崗,讓貧困家庭的學子有機會學習,轉化社會溫暖的一面,台北南區家扶也期待民眾繼續支持贊助。 

    而這次活動打破以往獎助學金頒獎方式,除了在台北南區家扶室內舉行,也安排跳脫場地限制的新嘗試,舉辦戶外漆彈活動,凝聚大專成員間的情感,同時第一屆家友會的成立大會即將到來,同步進行招募會員的活動,釣竿計畫說明及大專一日營活動,帶給全體大專生不一樣體會,使獲助學金的大專生們能更珍惜與善用彼此資源。 

  宋武章、王玟玲委員特以今日分享目前就讀清華大學材料系博士班的林世明同學的例子,因為父親洗腎20多年單靠母親一人努力賣衣服維持一家六口的生活,又供四名孩子讀書,二個妺妹讀碩士,一個弟弟在念大學,長期的經濟壓力下,曾一度讓世明想放棄追求人生理想與目標,但有一股聲音與力量始終支持著他,家扶社工老師一再地鼓勵,「勤奮」及「努力」是幫助他度過人生最嚴厲的考驗,而懂得珍惜既有的資源,不盲目地追求物質享受,學生應有的本分就是把握學習機會,接受「教育」才能使早日脫離貧困

        另一位凱甯也是此次接受大專助學的孩子,大三的他常到家扶義務服務,也自己打工賺取學費,珍惜自己助人機會,讓自己的心情永遠保持陽光,他更呼籲所有的家扶大專生都能加入「家友會」當志工,飲水思源回饋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助學金頒發典禮上博士生分享求學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