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牽)手護童、兒少平安~北高雄家扶邀您一起來守護兒童零兒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民國78年開始即承接政府委託方案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然而受到環境變遷及家庭多元化等改變,社會上兒虐的事件仍層出不窮,尤其日前發生的台北內湖女童命案震驚台灣整個社會,更讓兒少安全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重大兒虐案件之類型區分,一般可分為因兒少特殊狀況(如重大親子衝突、感情衝突事件…),致兒少自殺或遭他殺情形、疏忽案件(如:交由不當之人、未合法立案之保母或托育機構照顧、缺乏新生兒照顧知識、疏忽照顧不周致兒少遭燙傷、跌傷、不當餵藥、迷信鬼神、迷信民間偏方致延誤醫療…等)、及因父母、或照顧者因素(如:精神疾患、吸毒、因經濟或感情問題致燒碳、殺子後自殺…等)。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104年度平均每周有1名兒童受虐致死,其中高達67%為6歲以下嬰幼兒。衛福部統計處資料同樣顯示兒虐問題的嚴重性,104年就有9,604位兒少遭受不當對待,等於平均每天新增26名受虐兒童。

家扶基金會基於「保護兒童人人有責」,訂定三至七月為兒童保護宣導季,更發起4月28日(諧音:YES!兒保)為兒童保護日,因此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都會配合此日期舉辦大型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今年4月17日將在岡山區壽天宮(岡山公園)進行兒少保護宣導活動,內容計有闖關宣導、親子趣味運動會、保桌遊趣(桌遊)、受暴體驗區等,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報名參加,期待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的重視,並兼具推廣兒童照顧及自我保護的教育意義。

昨日北高雄家扶中心的社工同仁們,為拍攝宣導活動劇照齊聚岡山和平公園,不僅以「千手觀音」圖像意喻千(牽)手護童的期盼,也排出「禁止兒少虐待」的圖騰意象,希望透過相片喚起社會大眾對兒少安全的議題重視!!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發生許多兒童虐待事件,讓無辜的孩子們成為犧牲者,實在令人不捨與痛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對孩子們的關注及保護,才能及早預防及避免憾事不斷發生,用愛守護兒童零兒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千(牽)手護童、兒少平安~北高雄家扶邀您一起來守護兒童零兒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