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巽光牧師 用音樂感動年輕人

文字-A A +A

【記者蘇品儒/嘉義報導】

  「音樂可以帶給人祝福,也讓我看見年輕人被愛觸摸,這是我往前走的動力。」約書亞樂團團長周巽光說。音樂曾經是他的所有,但今天他已不再是為了寫歌而寫歌,而是為了他的信仰,也更希望能夠透過音樂的熱情,幫助更多的年輕人。

                                                                                                                                   周巽光在台上用心地演唱著,感動了許多聽眾。

記者蘇品儒/攝影

   周巽光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爸媽都是牧師,但叛逆、有想法的個性,讓他不想融入這樣的環境。「當時每個星期天都要上教堂,感覺是被迫的、沒有選擇的。」周巽光說。喜歡音樂的他,在美國讀完大學後,想走音樂這條路,爸媽支持卻也擔心,而他也明白做音樂是個不穩定的工作。由於家庭背景的影響,加上他是長子,弟弟的優秀更讓他面對一切倍感挫折,認為自己無法達成眾人的期望。周巽光在家中做音樂的期間,媽媽為他找了一間新加坡的聖經書院,但當時的他始終拒絕前往讀書。直到有一天,他認為是上天在他走投無路的時候,為他開了一條路。

  這天早上,在他洗澡時,心中忽然浮現一道聲音,「你應該去新加坡的。」洗完澡後,他的媽媽正好進房來,一如往常地再度問他意願,這次他答應了,雖然周巽光中午就後悔,但為時已晚,他的媽媽早已在他答應那一刻將申請函寄出去。前往聖經學院讀書後,他逐漸被每天早上近二十分鐘的詩歌時間所感動,「每天唱詩歌都會掉眼淚,就在連我自己也放棄自己的時候,為什麼有人還能夠這麼愛我!」周巽光說。從那時候開始,他感受到了神與愛。二十五歲回台灣那年,他正式成為牧師。回國後更有唱片公司找他簽約,他卻拒絕了,「我認為那是個考驗,我已經決定專心服侍教會。」周巽光說。熱衷於教會的他,在這期間教會裡有人提出希望周巽光能夠帶領他們做音樂,一開始是個小組,漸漸成為今天的約書亞樂團。當他發現自己可以用音樂來幫助別人、音樂可以被神當作工具來感化人群的時候,周巽光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音樂是powerful的,容易讓人接受,對年輕人而言是很好的溝通橋梁。」周巽光說。在團長周巽光帶領下,約書亞樂團至今已成立11年,感動了無數人。樂團的維繫是周巽光認為最困難的地方,因為音樂人就像藝術家一樣,有想法也較情緒化,但透過不斷地溝通,團員開始有一樣的方向和心意,讓他們能一路走到今天。而團員們生命的成長,是最令他感動的事,周巽光說:「樂團的Bass手在一開始加入他們時,有身體、精神上的疾病,後來一路看著他越來越喜樂、自信。」許多團員一開始都有著各自的問題與困難,周巽光一路看著他們蛻變與成長。「Asia for JESUS」總編輯陳麗吉說:「周巽光是一個讓人有安全感的領導者,給同工們很大的空間,彼此信任對團隊來說有很大的幫助。」或許就是因為團長給大家足夠的空間,讓今天的約書亞樂團相處氣氛融洽。

  約書亞樂團公關蒙貴春說:「他就像個爸爸一樣,帶領我們活出一個很美好的人生,更不斷地突破與進步。」周巽光現在不斷用音樂與年輕人對話,「因為自己先被愛。」周巽光說。同樣曾歷經年輕人階段的他,成功地重新找回自我,他希望年輕人也能夠在沒有目標、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的時候,勇敢地走出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10,744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4,018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3,404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456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778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6,493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581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638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10,790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450
推:
1
回應:
0

周巽光牧師 用音樂感動年輕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