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自立青年送媽媽特別『母親節禮物』 腦麻李宜紋手做餅乾替媽媽謝謝雲林家扶幫助

文字-A A +A

還有一個月才母親節,雲林家扶自立青年李宜紋問了媽媽吳淑女好幾次:要送什麼禮物!終於54歲媽媽吳美女說出隱藏15年的心願:有機會幫我~謝謝雲林家扶中心的幫助。

自立青年李宜紋細心教導著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調麵粉攪拌。

雲林家扶表示:21年前吳美女因先生中風,育有腦性麻痺國中一年級女兒李宜紋與年幼弟弟,上有婆婆需奉養,資源回收工作也無法繼續,故而接受雲林家扶兒童經濟扶助六年時間,90年因李宜紋從高職學校畢業後而終止經濟扶助。

李宜紋為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們解說做餅乾的準備工作。

受人點滴始終銘記在心的媽媽吳美女說:謝謝雲林家扶與認養人幫助,社工老師支持與鼓勵,走過風雨飄搖艱辛時刻,先生四年前過世,奉養的婆婆年近90高齡,兒子穩定工作,當年腦性麻痺重度身心障礙的宜紋,不僅長大也習得手工餅乾專長,創立「恩典手工餅乾坊」,是孩子要回饋的時候了。

李宜紋與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們一起動手做餅乾。

身心障礙的李宜紋慢慢說出:媽媽為了家,為了照顧奶奶、爸爸與我吃了很多很多的苦,但媽媽要我代替她感謝雲林家扶,做餅乾送給家扶社工老師們,而這餅乾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秘方,內有認養人的『愛心』,家扶社工老師的『鼓勵與支持』,更有媽媽滿滿衷心的『感謝~』。

李宜紋開心的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展現成果。

在打蛋絞麵粉過程中,看得出李宜紋的用心,而這也是雲林家扶中心特提報李宜紋六月時接受全國扶幼大會自立楷模表揚原因,因為自立自強為自立青年樹立了典範,縱是腦性麻痺身心障礙者的李宜紋,也有重度語言障礙,但她不因為身體的障礙而自暴自棄,反而以豐富烘焙技巧學習經驗,用心盡力去操縱著無力又不靈活的雙手,製作出每一片美味的手工餅乾。

李宜紋特別準備親手做餅乾送給勞工教育發展協會張麗娟理事長提供場地與教導。

雲林家扶資深社工王耀慶說:33歲李宜紋高職資訊科畢業後,朋友介紹台北的烘焙庇護工場與高雄的創意蛋糕製作工坊學習,奠下相當扎實烘焙基礎,今更在水林教會牧師、牧師娘及教友協助募集烤箱、揉麵機…等設備,成立工作室創立「恩典手工餅乾坊」,靠自己努力也希望可以照顧心臟不好的媽媽與年邁奶奶。

自立青年李宜紋與媽媽吳美女將新顯出爐的餅乾送給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們。

媽媽吳美女看李宜紋忙碌用心提前完成自己母親節心願,15年來心裡就掛著謝謝要雲林家扶於最困境時的扶助,因為宜紋的孝心終於完成了,更欣慰因著上帝恩典,引領宜紋活出自立自強每一天。雲林家扶高興扶助過的孩子自立自強外,也期盼大家一起來協助李宜紋「恩典手工餅乾坊」,幫助她勇敢築夢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送媽媽特別『母親節禮物』 腦麻李宜紋手做餅乾替媽媽謝謝雲林家扶幫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