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讓消費券與經濟弱勢者更貼近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將近來民眾捐贈的消費券一一轉給受扶助的貧窮家庭,從政府發放當日1/18起至今,台北南區家扶收到將近80萬元的消費券,對扶助600多戶的家庭而言雖然不多,但卻是不無小補。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為這近80萬的消費券,幾經社工老師們討論,並且以捐贈者原始意願作規劃,特地設計以一戶1000元,同時搭配以家長、青少年團體活動方式,讓政府發放消費券的原始構想,以及捐贈給家扶善心人士的美意更趨圓融。  

    在台北南區家扶收到的消費券中,有個人、有公司行號、有整個家庭一家四口全部都捐出14,400元的消費券,甚至有團體裡收集了76,100元送到家扶來…,讓家扶工作員感動的是無論寄來或者是親自到南區家扶捐贈者,他們一致的口吻都說:政府發放消費券的美意,但我們更希望弱勢家庭得到幫助,家扶中心幫助經濟弱勢脫貧,而希望消費券也能助他們一臂之力,讓消費券的功能獲得更多的發揮。   

    在今日家扶中心不僅是發放消費券,還有近來企業與民眾捐贈的物資,如洗衣粉、沐浴乳、白米、康寶濃湯、東方出版社的文具圖書…等。一早林阿嬤就來到家扶中心,看著整個空間的物資,林阿嬤開玩笑的與家扶社工員說:老師您應該再次給我電話,叮嚀我帶大一點的袋子來才是,阿嬤興奮的又是衣服、白米、故事書、還有沐浴乳、洗髮乳…還有消費券,帶著滿臉的笑容與感謝家扶中心。  

    還有一位張媽媽做完了一大早的工作趕來,趁著下一個工作送便當的空檔歡喜來到家扶,因為到家扶中心是張媽媽所期待,因為每次來都有可以讓自己在生活費中省下,向這次不僅是節省生活開銷,還有消費券可領取,直說可以為兒女們再買一些學校用品。    

    家扶中心表示:謝謝民眾與企業對台北南區家扶的捐贈,讓受扶助的家庭生活獲得幫助,給他們一個溫馨的未來,也更期待這些家庭及早脫離經濟上貧困、自立自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讓消費券與經濟弱勢者更貼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