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365變》:誰說美食不能任性又簡單?

文字-A A +A

  每個人可能都有類似的經驗,冰箱裡只有幾種菜可是已經懶得再出去買了?下班後累得半死懶得開火偏偏又想吃點什麼?想秀一下廚藝但不想大費周章?不樣再老是吃同一種菜色卻又不曉得怎麼變化?想十分鐘上菜又希望它吃起來很美味?

免煩惱,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由柿子文化最新出版的《懶人料理365變:燉飯+煲湯+熱炒+滷味+焗烤+輕食+點心,一次OK》,就是要教你怎麼偷懶做料理,能一鍋搞定絕不開火、能一個動作完成就不會讓你多動一根手指,除此之外,還教你換個步驟、改個材料、多點香料就變出另一道全新風味的料理! 這本食譜似乎和時下流行的以某種食材為主題的某種食譜不太一樣,雖然不用特定食材做料理,但選擇的多是我們好買、常見的蔬果食材,並且一下子把主食、輕食、配菜、湯品、點心等都包含在內,可見作者希望讓所有在家需要自己開伙的人都可以用得上。

 
  一切就從那個傳說中的「美食任性料理法則」開始,作者蘭姆號稱在家只靠腳趾控制電風扇,她不但做人要簡單、直接、乾脆,做菜也要簡單、直接、自由變化!自然而然的,蘭姆的作品懶人料理365變:燉飯+煲湯+熱炒+滷味+焗烤+輕食+點心,一次OK似乎也不可能麻煩到哪裡去: 

  除了在食材上要求好買、便宜之外,每道菜並搭配多樣變化,讓讀者可以看家裡冰箱有什麼蔬果就用什麼來做料理、在菜市場找不到某種食材時可以立即想到其他替代品,或是偶爾覺得煎的、焗烤的有點熱量太高時有另一種料理方式可選擇。在菜色的設計,蘭姆也將營養均衡的問題考慮進去了,讓煮菜的人做一道菜就能吃到多種營養,最好是紅、黃、白、綠、?五色蔬果全吃到,看來,蘭姆不只幫讀者省下做菜時間,也幫大家省下為健康斤斤計較的每一分每一秒呢!

   懶人料理365變:燉飯+煲湯+熱炒+滷味+焗烤+輕食+點心,一次OK》主要分為「自由主食、任意輕食、懶人好菜、樂活點心」四大部分,每部分蘭姆都列出她的美食任性法則point1~5,依照這些原則,讀者在做料理時,雖然隨意任性卻又可以美味、健康!

  其實,料理雖然有它一定的原則,但它同時也是充滿創意、意外的組合,也許,在這本既任性又美味、可偷懶又健康、好簡單卻充滿變化的《懶人料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0

paksoi

加入時間: 2009.01.20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功德林上菜,大江南北、山珍野味全都包!

2010-02-03
瀏覽:
2,949
推:
2
回應:
0

《救命飲食》即將改版,迴響徵文開跑啦!

2010-01-18
瀏覽:
3,082
推:
4
回應:
0

痞客邦有《去你的癌症》贈書活動耶 ^+++++++++^

2009-12-18
瀏覽:
2,618
推:
1
回應:
0

哇!可以自己動手做手工皂耶!

2009-12-04
瀏覽:
2,978
推:
1
回應:
1

健康、財富與愛的人生祕密

2009-11-24
瀏覽:
2,933
推:
0
回應:
2

健康一定要新蔬食生活

2009-10-05
瀏覽:
2,709
推:
1
回應:
1

《懶人料理365變》:誰說美食不能任性又簡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