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日社工不打烊,基隆家扶三社工接受表揚擔任愛的傳遞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4月2日全國社工日即將來臨,基隆市政府於4月1日在水園會館提前辦理「不打烊的天使」基隆市105年社工日表揚活動,基隆家扶中心共有陳憶瑄、霜逸祥及曾麗羚三名社工獲得表揚。

陳憶瑄社工:看見優勢,助弱勢兒童蛻變

獲得「服務績優獎」的陳憶瑄社工已在家扶中心服務6年,在大學時代就將家扶中心當作其未來就業目標。畢業後進入到基隆家扶中心工作,兢兢業業並且陪伴著無數的弱勢家庭度過其生活的低潮。其善於長處管理,優勢觀點,受助的個案在其陪伴展現不一樣的自信,致連續兩年負責的個案接連獲推薦為自強兒童,代表基隆家扶接受家扶基金會全國性表揚;並推舉自強母親、自強家庭參與各項表揚典禮,看見優勢助其蛻變。在志工團隊的帶領與社工人員的培力也都有其擅長之處,家扶中心共有五支志工隊伍,憶瑄分別帶領過四支志工團體,融入其中,並推薦志工接受各項表揚,同時推舉志工參加家扶基金會所舉辦扶幼大會,讓志工伙伴看見自己的不凡,同時增加團隊凝聚力,招募志工伙伴已達200多名。不論是在服務對象的陪伴以及志工和專業人力的培力,陳憶瑄社工都付出其心力和熱枕陪伴與支持。

霜逸祥社工:以生命影響生命,助弱勢少年找到自我生命力

同樣,獲得「服務績優獎」的霜逸祥社工則是在家扶中心服務5年,其堅信著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服務信念,以自身打壘球的專長創辦了「壘球才藝隊」,讓弱勢家庭的孩童透過參與壘球隊累績自我信心,並且經由團體的力量讓成員間彼此支持與陪伴彼此,使許多迷惘的青少年因此找到了自我的人生方向,也多了許多生命中的人生導師。從壘球才藝隊發展出來的「少年展力方案」更是霜逸祥社工在社工生涯中另一個不同的體驗。在展力方案中,其運用不同素材的課程與活動,包括勇氣即興劇,運用戲劇治療讓青少年看見自己的生命故事。攀樹與登山活動,運用體驗冒險讓青年年看見自己的能力。打戰鼓、社區服務,讓青少年展現自我,並發揮關懷!至今,在其帶領之下,許多孩子因而找到的自己的未來,並有孩子因而將助人工作行列作為其未來生涯的選擇。

曾麗羚社工:及時幫助、及時的回應,讓弱勢家庭感受最大的溫暖

曾麗羚社工則是獲得「活力新秀獎」,其進入家扶中心服務的年資僅有2年多,然其秉持熱情、積極的服務精神,讓家扶社工發揮最大效能,讓服務對象得力。在其工作過程中,其連結社區資源協助弱勢家庭能夠得到及時的幫助,並且不論甚麼時候只要家庭有需求其均會及時的回應已讓其家庭問題得到解決。在各項服務中,其連結志工資源,並帶領家扶中心志工團隊從事各項義賣或是活動支援,成為家扶中心的得力後援。除此之外,其更善用自身的親和力與人力資源網絡,替家扶中心開創許多行銷與募款管道,並且持續保持自我初心投入弱勢家庭的服務中。

社工有您真好!

站在第一線的社工人員,其不僅需要具備耐心、愛心的特質,更需要社工的專業評估及處遇。面臨隨即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與危急處理,前線社工人員更扮演著資源轉介、管理和連結的角色。基隆家扶獲獎的三位社工不論在特質上或是專業上都有其相當的水準,在專業表現上也相當亮眼。

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長期以來社工人員在第一線不斷的努力著,讓弱勢家庭能夠得到及時的協助,並擔任著社會關懷溫暖力量傳遞的重要角色,今日獲獎的三位社工對於此角色之扮演當之無愧。透過這樣的表揚活動讓社工為弱勢家庭的努力被看見,也邀集民眾與我們一起成為傳遞社會溫暖力量的推手。

基隆家扶中心於4月24日將辦理基隆地區愛心園遊會暨親子健走活動,歡迎各位民眾成為溫暖力量的推手。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基隆家扶中心網站http://www.ccf.org.tw/33/wordpress/,或電洽02-24319000詢問活動內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02

基隆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2.02
3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甜蜜2021~長榮為家扶兒少加油

2021-01-11
瀏覽:
1,853
推:
0
回應:
0

基隆家扶中心110年志工交接授證表揚暨聯歡會

2021-01-11
瀏覽:
1,910
推:
0
回應:
0
8:30

冬暖陽摯愛與陪伴 盼小小樹苗平安長大

2020-12-11
瀏覽:
1,524
推:
15
回應:
0
3:32

用愛包圍受虐兒‧Love hugs護童擁抱

2018-04-28
瀏覽:
2,367
推:
2
回應:
0

馨心相惜 十年有成

2016-07-29
瀏覽:
2,528
推:
0
回應:
0

基隆家扶兒保快閃,保護兒童我們一起來

2016-04-28
瀏覽:
1,991
推:
11
回應:
0

社工日社工不打烊,基隆家扶三社工接受表揚擔任愛的傳遞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