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呼籲全民守護兒童 423辦親子健走

文字-A A +A

兒童節即將到來,原本應是歡笑的節日,但許多孩子卻活在恐懼中,花蓮家扶中心長年致力於兒童保護,讓孩子在平安的環境中成長,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權益的重視,在四月二十三日上午七點半於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舉行「全民守護428」親子健走活動,即日起至四月十日止,可上家扶官網報名。

  根據花蓮家扶一○四年統計資料,兒童受虐類型以管教過當、嚴重疏忽、身體虐待等為主因,而施虐原因多為缺乏親職知能,再者為貧困、婚姻失調、藥酒癮等。家扶社工督導王麗雲表示,家扶每年延續去年度兒童保護個案外,每年增加約四十戶、五十案左右的開案量,顯見兒童受虐情況未能有改善。

  王麗雲指出,以花蓮家扶服務狀況而言,大多父母責打過度,以及為了家庭經濟而疏忽孩子,像是孩子會有一餐沒一餐,或是出現異常行為,若當孩子有不正常上下學、不合季節穿著、身體有異味,孩子可能有受到疏忽對待,或家庭已出現狀況。

  花蓮家扶希望社會大眾重視兒童權益,於四月二十三日在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辦理親子健走活動,過程中搭配闖關活動,讓冰冷的兒童公約條文,以輕鬆遊戲方式來傳遞。除了健走活動,該中心更推出可愛兩用報枕,供民眾選購,所得經費將全數做為兒童保護經費。報名可上花蓮家扶中心官網或撥03-8236005兒保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呼籲全民守護兒童 423辦親子健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