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大學‧夢想起飛」 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悠遊大學‧夢想起飛」

南台北家扶助學嘉惠百位大專生

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逾半世紀,持續為社會弱勢家庭努力不倦,鼓勵家扶學子認真向學,於105年03月27日上午9點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至善樓,辦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152位大專院校生出席,期望藉頒獎典禮給予這群奮發向上的學子們鼓勵與支持;由衷地感激「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謝小雀理事長帶領會員幹部、南台北家扶「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李旦扶幼委員、劉克昌扶幼委員等許多愛心人士的與會及捐款,協助這些清寒學子可以繼續朝向成功的夢想前進。

本次很榮幸邀請「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魏偕峯檢察官蒞臨演講,與家扶學子們分享讀書策略與生活法律一點靈;提到如何制定讀書計畫、職涯選擇、考研究所、公職等等,俗話說:「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透過魏檢察官的人生經歷,經驗分享,給予大專生許多反思與建議;另外也透過幽默的生活案例,介紹日常生活中時常遇到的法律,例如:過失傷害罪、肇事遺棄罪、竊盜罪等等,提醒大專生們品行的重要性,不輕易觸法、也不輕易讓自己的權益受損,內容生活且實用。

阿宇媽媽迫於無奈離開暴力相向的丈夫,離婚後咬緊牙根獨力撫養阿宇及弟弟,阿宇從小目睹父母的爭吵,對自己相當沒有自信;上大學後的他,把握時間努力學習之外,半工半讀協助家中的生活費用,而阿宇卻很少肯定自己遭逢家變後仍能積極向上的態度,從來不敢夢想未來的生涯規劃。  阿賢的爸爸因疾病過世,媽媽獨自扶養阿賢長大,阿賢從小乖巧懂事,上大學後在課程以外的時間,常常需要打工協助分擔家庭經濟,假日也擔任起大哥哥的角色,在家照顧弟妹,他只期盼這個家庭能夠越來越穩定、越來越美滿。半工半讀的日子以及積極的生活態度,便是阿賢整個大學的生活,也是歷經人生中非常辛苦的一段日子…。這些都是家扶大專生的實際樣貌。典禮中,貴賓端出的「家扶飛機」,代表著許多人的關心與支持協助,期勉莘莘學子無懼現狀、航向未來;大專生最後將自己的夢想寫在紙飛機上,奮力一擲,象徵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互動場面激勵人心。

南台北家扶中心郭麗娜督導表示:許多大專院校學費普遍高達四萬元,更遑論其他專業書籍、器材的費用,再加上住宿及生活支出,往往每學期一個學生花費超過十萬,為鼓勵這些家扶學子積極努力,願意透過學習改變自我,也為感謝各界所給予的支持與贊助,讓這些家扶學子得以持續成長,更藉由「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及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長期勉勵學子們行在人生的正途上,積極向上的人生才是成功的途徑。無窮世代,是我們對未來社會的期待,透過獎助學金的肯定,帶領這群等待實踐夢想、準備飛翔的家扶學子,能藉由教育脫離貧窮,邁向新世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悠遊大學‧夢想起飛」 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