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青年嘗試當老闆 遊戲中尋找自我定位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培養孩子思考、規劃能力,日前為家扶青少年展力計畫的孩子,辦理「當個創業神」活動,從開立店面前的作業規劃,到員工薪水、銷售等,試著讓孩子腦力激盪,讓青年從空想到執行面,了解如何規畫、執行,進而將自己的理想、夢想付諸實現。

台灣教育大多留在填鴨式教學,老師台上講,學生台下默默聽,學生缺乏了主動學習的動力,該中心為讓青年從個人自我面、未來面及社會人際面發展六大能力,洞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關懷力等,邀請wa’s up工作室的曾榮輝、黃葉析兩人以自身創業經歷與孩子分享,兩人從創業前思考、logo設計、商品規劃、創業風險、商品銷售等,讓青年學習去思考、評估等。

十一位國高中生分為兩小組,並在七位大專志工協助下,策劃公司經營角度、產品發想等,小組分別提出複合式賭場、科技運動品店,以時事、社會角度等面貌去發想,讓推出的服務及銷售品項能符合大眾市場。

過程中,有些青年雖然有想法,但卻害怕表達,有些則不敢畫海報,從中可發現,青年在求學或成長過程中,遇到打罵式的教導,使其擔憂做錯會遭受譴責。家扶社工則在一旁不斷叮嚀,這裡不是學校、沒有對錯,讓孩子放膽去執行自己想法。青年經過兩天的遊戲式教學,不但侃侃而談分享想法,更是有勇氣進一步對陌生人銷售商品。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青年透過引導、遊戲的方式,培養規劃、執行等能力,這些能力不僅可以幫助青年未來創業,更可以帶到生活中、課業上,了解自我定位,提早找尋到自己的志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青年嘗試當老闆 遊戲中尋找自我定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