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鬧了,退伍大將軍們!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別鬧了,退伍大將軍們!

 

據報載,陸軍官校校友總會,號召離退校友參加今年陸官92週年校慶之閱兵分列式,日前該校友會行文國防部,要求提供所屬相關特定之軍校禮堂、操場、訓練槍枝與閱兵禮服等,以利為期兩個半月的訓練能順利遂行。此案一出,引發國軍不少單位反彈,老百姓更是一片罵聲,期期以為不可!國防部表示,已將此案轉交陸軍司令部研究,各界正「睜大眼睛」,看軍隊能不能挺得住這些退將三不五時的莫名「騷擾」?

多年前看過「狀似」無厘頭的費曼先生作品,個人認為《別鬧了,費曼先生》一書最有趣。據悉,林斯頓大學研究院的院長夫人,跟費曼先生初見面時都不禁大叫:「別鬧了,費曼先生!」費曼先生就把這句話當作書名,這本暢銷書裡有句話:「你只能活一次,於是你犯該犯的錯誤,學習什麼不該做,你的一生也就這樣過去了。」費曼先生在1965年得諾貝爾獎,是近代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之一。他從小到大,在其特立獨行中,處處流露出令人深思、莞爾之生活智慧。

藉此,改費曼先生的書名為「別鬧了,退伍大將軍們!」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這不是軍隊裡面常常自勉的話嗎?怎麼這些大將軍們退伍之後,大都不甘寂寞,積極營造、搭建專演笑料的舞台;或穿梭於海峽兩岸之間,與敵在酒酣耳熱中「忘了我是誰」!或對國內政情不時指指點點,對國民黨內部動輒「頤指氣使」!難怪引發民間諸多反彈與批判,這使國軍官兵身陷「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泥淖中!筆者前些年針對政戰大老徐歷農老爹在一場座談會中說:「在統一問題上,不應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要引導全國同胞,消失分裂意識,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讓我們加油!」以及退將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相信不少國人被嚇出一身冷汗,迄今「驚魂未定」!

今日,這些退將又突發奇想,以參加陸軍官校校慶為由,向國防部商借場地、裝備甚至連槍枝都要借,殊不知今夕何夕!奉勸這些閒閒沒事幹且坐領高薪的退將們,饒了軍隊吧!不要干擾國軍的戰訓本務,把身體養好,接受納稅人的豐厚供養,活越久領越多,含飴弄孫,彌補以前在軍中無法好好照顧家人的「虧欠」!因為,你只能活一次,昔日在軍中你犯該犯的錯誤,卻沒來得及學習新知識,以致退伍之後,不知什麼該做、什麼不當為,你們的一生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嗎?為你們可惜了!

在此沈痛呼籲:肩頭多星者,汝等經歷多少軍陣酒場,而今兩鬢已星星,請把昔時意興,瓦解冰銷,輕鬆自在,欣然無憂,稍息紅塵,莫惹風波,猶有黃花晚節香。廉頗老矣,欲將再起,縱有緯地經天手段,終付一場春夢。舉呻吟語與諸退伍大將軍們共勉:「一念收斂,則萬善來同;一念放恣,則百邪乘釁。心一鬆散,萬事不可收拾;心一疏忽,萬事不可入耳目;心一執著,萬事不得自然。」

  ~ Winda Tsai(百岳老查) 2016.03.2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別鬧了,退伍大將軍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