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動作 世界大不同 家扶大專孩子倡導環保 體驗回收分類 垃圾變黃金

文字-A A +A

(新營訊)環境保護從你我做起!北台南家扶七名參加釣竿方案的大專生,因看到環境的破壞對地球的影響,遂決定發起「青年發聲~一個小動作.世界大不同」環保體驗暨推廣活動,昨天捨棄打工與休閒玩樂,一早即到便利商店推廣【多用環保袋,讓塑膠袋減量】為環保及愛護地球發聲,隨後並前往新營區慈濟環保回收站體驗資源回收。第一次體驗資源回收,雖然弄得滿身汗臭,但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卻讓他們感受到成就與喜悅。

    近年來多部末日電影上映,內容與身邊的環境息息相關,例如:土壤液化、暖化、空污…等,觸發了這群釣竿青年想為環保發聲的想法,雖然知道政府倡導使用環保袋多年但實際情形如何呢?所以特地到便利商店了解民眾使用的情形並繼續做倡導的工作,至於資源回收雖平時也會做但卻沒有實際在回收場工作的經驗,成員遂提議至慈濟體驗及幫忙,除了身體力行,了解基層回收志工的辛苦外,也希望透過與師兄師姐的訪談,了解台南地區的資源回收狀況及與其他縣市的不同,在知道慈濟將垃圾變黃金的可貴後,紛紛表示一定要改變自身的回收習慣,並要將這份愛護地球的好行為繼續推廣出去。

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方案源自於「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的理念,鼓勵青少年要勇於挑戰自己,努力培養自身能力增加社會競爭力,自94年成軍迄今已邁入第11屆,今年共有7名成員參加,經由一年的訓練課程,包括:生涯規畫、自我探索、體驗與志願服務…等,盼透過能力與能量的培養,讓即將步入就業的大專青年早日脫離貧窮,並培養自助助人的精神。七位參與釣竿的青年想為環保發聲,除訓練自己的膽量外也盼能為地球儘一份力。

陪同這群青年參與體驗的社工梁傑洲表示,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有限,但一群人的力量卻可以無限大,鼓勵孩子只有從自己做起,才能發揮改變世界的能力。現就讀於遠東科大資工系四年級,成長於隔代教養家庭,參與鈞竿的青年周來杰表示,自己係外祖父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參與課程後讓他更懂得惜福並增加了自信雖仍需忙於學業及打工,但也很想多為身邊的人再多做些什麼?能參與發聲對自己是一個新的體驗,也希望透過「青年發聲~一個小動作.世界大不同」,鼓勵青少年走出戶外,多關心社會議題,多參與公益,讓大家看到青少年不同的一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個小動作 世界大不同 家扶大專孩子倡導環保 體驗回收分類 垃圾變黃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