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機器人進軍世界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屏東機器人進軍世界」~ 屏東縣2016World CR8R Contest世界夯機器人大賽GreenMech組及選拔賽 屏東縣長期推動機器人教育,近期南州國中體育館舉辦屏東縣2016World CR8R Contest世界夯機器人大賽GreenMech組及R4M組選拔賽,多達113支高國中小隊伍參賽,經過一整天激烈的競賽,最新成績出爐,GreenMech組冠軍隊伍為:佳佐國小的「上山打獵」、南州國中的「Magic Chocolate」。R4M組冠軍隊伍為:屏東教大實小的「火影忍者」、明正國中的「二人組」及枋寮高中的「野豬騎士」。崇蘭國小、高樹國小、溪北國小、佳冬國小、和平國小、至正國中、明正國中、美和高中國中部、高樹國中、里港國中、屏東高中及潮州高中等校,多支隊伍也勇奪佳績,展現科學教育扎根成果,將派出74支表現優異隊伍代表本縣參加台灣選拔賽,一步步邁向世界賽擂台。

        近年來屏東縣結合創客(maker)的風潮,積極推展積木及機器人教育,期盼透過學生平時對科學原理的探究,達成實務之設計科學體驗。此次參與世界夯機器人選拔賽的校數更勝歷年,顯示屏東縣有更多學校投入機器人教育,培養學生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本次競賽分成GreenMech及R4M兩組,GreenMech組運用科學積木結合科學原理應用,並加上水力、風力、磁力等綠色能源應用的關卡,亦需設計環境災害模擬關卡,模擬土石流、火山爆發、地震等災害情境,評審老師也要根據學生的情境設計、故事內容的邏輯性、關卡設計的想像力與創意性進行評分。

        R4M組第一關是角力鬥士,設有一座可左右移動之滑動機關讓兩隊機器人進行角力,參賽者機器人必須以最快的速度通過機關,並由其中一隻機器人設法干擾或是減緩對手前進的速度。第二關翻翻樂場地設有些許障礙,並有三個分別標示「W」、「B」、「R」的方塊,闖關隊伍穿越層層障礙後,通過合作來翻滾方塊排成文字。第三關神射手比賽場地中將放置白色乒乓球每隊各五顆,做為競賽用球,參賽隊伍必須將球投進自己的籃框中。

        潘孟安縣長也親自蒞臨會場指導,潘縣長表示去年屏東縣各級學校在世界夯機器人大賽,獲得季軍以上獎項的學校多達24隊,成績非常優秀。為提高全縣科學素養,激發學生對科學之興趣與獨立研究之潛能,加強學生對科學之思考力、創造力,與技術創新能力,近年來在機器人、天文、創客教育方面投入許多經費,並舉辦包括機器人划龍舟、國鼎盃、南十字星吶等活動與競賽,以培養學生對科學之正確觀念及態度及增進師生體驗科學機會,期望屏東縣成為一個科技大縣。

 

R4M組學生聚精會神地操作車子過關

 

GreenMech組參賽學生正在與時間賽跑,要在時間限制內組裝出作品

 

潘孟安縣長蒞臨比賽會場,聽小選手們說明比賽內容,展示他們努力的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308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092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9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屏東機器人進軍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