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昇起時,「友」愛輪動— 讓自立少年用兩輪踩出屬於他們的時代

文字-A A +A

【新營訊】第三年參與自立生活方案的少年阿文說:騎車從來就不只是騎車,這個過程讓我們學到了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而且這個感受可以成為生活上或將來面對工作的一種動力,覺得自己更知道要追求甚麼,無論如何都不能輕易放棄。少女小依更是感謝一路走來鼓勵他們的車友,和贊助車輛的貴人,讓他們能夠一圓環島的夢想。北台南家扶中心於昨日(13日)舉辦105年度自立生活方案自行車隊首發練騎,開始為了今年度暑假環島的夢想努力,會中少年們也向贊助自行車的昇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動員車友募集車輛的卡達漫活車隊與亞虎空神單車推廣協會等生命中的貴人表達誠摯的感謝!

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自立生活方案』是一個陪伴弱勢青少年學習自我管理、自我能力的方案,從102年針對寄養青少年安排一系列課程到104年由孩子們自行規劃想要的課程,到今年這群青少年表示想要成立一個車隊,讓自己持續接受挑戰與突破,社工蔣素儀一路相陪,雖然辛苦卻也甘之如飴!

社工蔣素儀表示一個人騎車是一種堅持,一群人騎車是一種動力,而願意幫助別人加入自行車的行列是一種愛與熱血的發揮;卡達漫活車隊與亞虎空神單車推廣協會的車友們,因為去年見證了北台南家扶自立方案的少年們努力達成自行車環半島的過程,得知少年們成立車隊的夢想,立馬開始在網路上落人揪團捐車,不僅是多人捐出自己心愛的第一台車、環島車,甚至還連結了關懷弱勢、支持單車運動的昇陽自行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源,讓這些成長的路上披荊斬棘的少年們,感覺自己不再孤單,就像騎車時默默的會有人在身後、前方的陪伴一樣。騎車從來就不僅僅只是騎車而已,是一個學習獨立自主,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甚至是一個建構能力的媒介;「友」愛輪動,車友們熱情的鼓舞,給予少年們的不僅是會轉動的輪子,更是傳遞自行車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以及在青春這條路上,朝向目標不停努力的動力。

昇陽自行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施志陽,一直以來都是北台南家扶的助學和助養人,也長期贊助自行車選手不求回報;不論是施總經理,或是許許多多陪伴自立少年們在騎車路上成長的車友們,他們給孩子的,不僅僅是那25台自行車,也不只是完成環島的夢想,而是讓孩子帶著愛,感受車友們的熱血,在這一整年當中,好好用心去經歷每一次的練騎,每一堂為自己而努力的學習,準備好成為一個更好的大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陽光昇起時,「友」愛輪動— 讓自立少年用兩輪踩出屬於他們的時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