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街文化動感起來,搖滾寫生展在旗山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旗山地方盛事,搖旗吶喊音樂節活動中舉辦的搖滾寫生比賽,共計有近200名伙伴報名參加,日昨已經選出多名入選和優良的作品了!即將在三月十二日(本週六)開始,一連8天要在旗山武德殿進行展出。
 

主辦單位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說,用搖滾音樂與社區寫生來進行結合,使得音樂也能在圖畫中發酵,讓參賽者透由音樂的啟迪與進入旗山古蹟老街道的體驗,融合出另一番風味的圖畫創作和精神領會,使得人能同時與音樂、文化、環境、親子間迸出火花,促進人與社區的高關懷體驗。

本次搖滾音樂節特別提出情境讓傳統與現代對話,旗山老街和另一條旗山大溝頂老街對話,旗山武德殿與對面的音樂舞台對話,旗山蕉農台青蕉與不同的青年樂團相互搖滾帶動,讓現場情境紛紛展現不同於過去旗山的動感意象,也別於一般寫生靜態和單一面向活動,從圖畫中反應參賽者對於地方的感受,顯現出一番特有的風味。                                                               

頒獎典禮訂於2016/03/12早上(本週六)旗山武德店舉行,屆時廣邀大家好友及得獎者和藝術家來參加,而且也與旗山區公所合作商借場地和展架,從2016/03/12(本週六)-03/20(日)上午一連八天於旗山武德店舉行,旗山國寶級畫家呂浮生老師除了之前於搖滾音樂節開場外,也將

親臨現場頒獎,並進行畫作指導講評與鼓舞後輩,更歡迎其他藝術家和記者先生也能至現場參與與共同評論。

本次評審展出共有7個組別的47件入選作品,在現場與民眾見面,展現出旗山老產業與文化的生命力。

歡迎有意前來參觀者,請於03/12(本週六)-03/20(日)上午,每天早上10:00到下午5:00(03/20除外)闔家前來旗山走訪巷弄,欣賞動感的寫生畫作,並走一趟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老街,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這民國43年以來的旗山老街。

 

詳細活動可上:

。搖旗吶喊-Rock in Chishan音樂節www.cishanrock.blogspot.tw

。臉書:www.facebook.com/QishanRock

進一步了解與寫生展覽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老街文化動感起來,搖滾寫生展在旗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