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獎助學金 助學子安心就學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台北家扶中心於105年3月5日(六)中午12點假捷運北投會館采豐餐廳,舉辦大專生獎學金頒發典禮,協助家貧學子安心就學。下午3點假台北市桃源國小舉辦高中、國中與國小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遍布各年齡層的獎學金頒獎典禮,希望延續弱勢孩童的讀書機會,教育不能等,今年北台北家扶中心更是邀請各界頗有名氣的貴賓共襄盛舉,學習不受限,以實際對談的方式給予學子方向,並立即地勉勵學子。

 

「真人圖書館」勉勵莘莘學子

    大專獎助學金頒發典禮邀集各界成就的貴賓參與愛心餐會,利用「真人圖書館」模式,讓大專學子與貴賓近距離接觸,透過餐會形式互動與討論,親手開啟「人生」寶藏。

    北台北家扶中心邀請到中心扶幼委員李三財先生、葉美琴女士、盧桃妹女士、林珠女士及憨農產銷聯盟創辦人吳文輝先生、中華民國空軍儀隊退伍弟兄聯誼會吳澤鑫理事長、禾秝空間設計廖崇凱設計師、汛品佳海鮮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歐庭佑先生以及知名網路作家梁嘉銘先生等貴賓,認購此次的愛心餐會以及贊助獎助學金,協助家庭經濟困難的大專生減輕學費負擔。

    期待透過此次機會,讓大專學子能夠了解諸位貴賓自身人生經歷及專長,並且將當天收穫,運用在自身學習歷程上,進而獲取成就。

    禾秝空間設計廖崇凱設計師長期資助北台北家扶中心,曾經在霸王寒流來襲時主動協助家扶攜棉被至偏遠家庭送暖,當下助人的感動在廖設計師心中不斷發酵。因為認同此次活動,廖設計師特別邀請兩位朋友一同響應。廖崇凱設計師以自身經歷勉勵同學:「改變從態度開始,期待同學們可以隨時保持認真學習及不認輸的精神,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仍擁有創造未來的機會。」鼓勵同學能夠不屈不撓,透過學習努力朝自我夢想邁進。

    因表現優異而獲取獎助學金的小玥,今年高分考取進入國立大學舞蹈系就讀,自小單親,從事清潔工作的媽媽扛起家計,獨自撫育小玥跟兩名尚年幼的妹妹。小玥知道媽媽的辛勞,在學習上更是用心,學習舞蹈需要花時間不斷的練習,卻也沒有時間外出打工,協助媽媽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小玥常在學業與家計中來回取捨,小玥說:『感謝北台北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終於不再看到媽媽因憂愁繳不出學費而傷心落淚。』

 

守護學子夢想  助家扶兒安心就學

    高中、國中與國小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不落窠臼的透過體驗式闖關活動進行,藉由趣味的闖關競賽讓孩子們發揮團隊互助的精神,促進兒少交流。中心鼓勵孩子在忙碌的課業之餘,透過參加中心寓教於樂的自辦活動,增加生活知識與正向的自我價值,進而達到舒壓的目的。

    「家扶的獎學金能減輕媽媽的負擔,也讓我能繼續安心地念書下去……」就讀高三的佳佳心中充滿感激的向家扶社工訴說著獎學金對自身家庭經濟的重要性。佳佳的爸爸過世後,佳佳與妹妹的養育責任就落在媽媽一人身上,媽媽日以繼夜的工作,就為了能夠賺多一點錢供佳佳姊妹念書受教育,儘管工作再怎樣辛苦,媽媽都咬著牙努力撐著,希望未來佳佳能夠考上國立大學,利用教育翻轉人生,不用像自己一樣做勞力的工作賺辛苦錢。然而,貼心的佳佳曾因為擔心家中經濟狀況無法負擔學費,也捨不得媽媽每天背負沉重的經濟壓力,一度出現休學的念頭,想要早點工作幫忙負擔家中經濟。但,自從有了北台北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的幫忙,不僅減輕佳佳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讓佳佳能夠繼續安心就學。

    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家庭有802戶家庭,約有1400多名兒童及少年,扶助家庭皆為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新住民等家庭類型,在社會上經濟與獲取的資源相對弱勢。對許多家庭而言,一學期的學費,可能要花掉好幾個月的買菜錢,也讓許多家長在生活三餐與支持孩子就學陷入兩難。

    北台北家扶中心張如萱主任表示經濟弱勢家庭學生容易因為資源缺乏、家庭經濟壓力而選擇中斷學業,為避免許多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生命遺憾,中心每年固定於開學前頒發各年級的獎助學金,讓家庭不再煩惱學費,孩子們也可以穩定就學,增加未來的競爭力,藉此幫助孩子們以受教育來自立脫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15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65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0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97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35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07
推:
3
回應:
0

家扶獎助學金 助學子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